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7月10日星期日

美6月CPI數據將揭曉 牽動股市

評析:未公布先猜,6月CPI將下滑!

6月原物料價格崩盤,美國房價也已出現反轉(道瓊美國不動產指數6月下跌7.47%),汽油價格更從高點的全國均價5.016美元/加侖(出現在6/14),下滑到現在的4.684美元,CRB指數6月大跌8.02%。CPI若還能創高,那就太神奇了,問題也就更大條了!!

美6月CPI數據將揭曉 牽動股市
2022-07-10 經濟日報/ 編譯
美股三大指數上周五(8日)漲跌互見,但變動都不大,強勁的就業報告雖緩解經濟衰退的疑慮,卻也為聯準會(Fed)繼續大幅升息排除障礙。本周美國企業將陸續公布第2季財報,6月通膨數據也將揭曉,勢必再為美股掀起一陣驚濤駭浪。

標普500和道瓊指數上周五均跌約0.1%,但一周下來兩大指數分別上漲0.77%和1.9%。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周五小漲0.1%,一周下來則大漲4.6%,連續五個交易日走高,為今年來最長連漲走勢。費城半導體指數上周五漲0.5%,台積電ADR漲1.1%,一周各漲6.5%和5.9%。

標普500指數已從6月的谷底反彈6%,不少投資人重返股市,照舊將科技股列為首選標的,標普500指數中的科技股和通訊股成為這波反彈的大贏家,特斯拉和美光本周各大漲逾10%。

美國6月新增37.2萬就業人口,超過分析師估的25萬人。有的投資人對聘雇步調未退深受鼓舞,卻也擔心Fed更放心在下次開會升息3碼。利率期貨合約如今反映的基本看法是,Fed今年底會升息到3.5%至3.75%的水準,高於Fed決策者三周前的預測。

FBB Capital Partners公司研究主管貝利說:「一方面來說,就業呈持久需求令人高興,但Fed升息壓力將打壓多頭氣勢。」

本周就要進入美國企業超級財報季,照例由摩根大通在內的金融業打頭陣,路孚特(Refinitiv)統計,標普500指數企業上季獲利預料成長5.7%,第3和第4季雖微幅下修,但仍各高達10.9%和10.5%。

本周也將公布6月生產者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經濟專家預告年升幅可能繼續上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