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7月3日星期日

特斯拉2025年市占率恐跌到11% 股價寫歷來最差單季表現

評析:這還都算樂觀的。悲觀的,甚至懷疑到時特斯拉還在不在...

特斯拉2025年市占率恐跌到11% 股價寫歷來最差單季表現
2022/07/01 06:50:28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師John Murphy撰寫年度報告預測,隨競爭對手發布135款新電動車,特斯拉(Tesla)的美國電動車製造商霸主地位,可能在2025年前拱手讓給通用汽車(GM)或福特汽車(Ford)。

Murphy表示,電動車銷量持續飆升,馬斯克的公司仍能成長,不過市占率將從目前的逾70%降到2025年的大約11%。特斯拉雖有鐵粉,但跟不上通用、福特和幾家外國車廠推出新車型的步伐。

他說:「過去10年,馬斯克在一種真空環境下運作,沒有太多競爭。接下來的四年,有非常好的產品填補這種真空,不是經濟型小電動車,是真正的好產品。」

到2025年,美國電動車的年銷量可能從去年的約40萬輛,增加到8倍的320萬輛以上,使得包括特斯拉在內每家推出新車型的公司都能在銷量上取得突破。 Murphy預測通用和福特能占據市場領先地位,各有約15%的市占。

通用計劃從2023年到2026年間,在美國市場推出17款新型電動車,福特將推出6款,福斯11款,而南韓車廠現代和起亞是13款。他們都可能成為贏家,搶走特斯拉的市占。特斯拉還是會在中國大陸和歐洲擴張,但不會像以前那樣火爆。

特斯拉股價周四下跌1.8%,本季累計跌幅達38%,創下有史以來最差單季表現。

Murphy說,五到十年後,大家會回顧問,為什麼「特斯拉沒有善加利用本能獲得的免費資金,籌到更多錢,更快地打開產能並更快地成長,把門關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