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7月28日星期四

美股陷整理 市場觀望升息GDP數據

評析:根據CNBC報導,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預測美國第2季GDP萎縮2.1%!

美國經濟有沒有衰退,不是葉倫說了算,更不需要玩數字或文字遊戲,美國民眾及絕大多數的財經機構早就認為經濟正在衰退了!!

美股陷整理 市場觀望升息GDP數據
工商時報 李娟萍 2022.07.28
近期市場關注的焦點,除了晶片法案通過及美企財報外,重點則在聯準會升息幅度及美國GDP公布。美國參議院通過晶片法案的程序性表決,以64票贊成對34票反對的結果,達到參議院民主黨所設定的門檻。

在法案內容部分,市場傳出,該措施包括對設廠在美國的半導體廠商約540億美元補貼,以及4年25%稅收減免等措施,鼓勵企業在美國設廠。由於半導體補助法案是加大對公司補助,屬於擴大財政政策,在目前通膨高漲的情況下,補助愈多,未來大幅升息的機率愈高。

至於美企財報公布呈現好壞參半,如特斯拉、陶氏、旅行者保險及惠而浦等優於市場預期,但社交媒體公司Snap及恩智浦半導體財報不如預期;截至目前為止,市場預估S&P 500指數獲利,2022年第二季獲利成長預估5.53%,優於財報公布前的4.13%。

市場預期本次聯準會升息3碼,2022年年底利率有機會達到3.5~3.75%,在加速升息的情況下,10年期與2年期公債殖利率倒掛有加深的情況。目前市場預期第二季GDP僅成長0.4%,而前期為負1.6%。

近期美國財長葉倫表示,美國經濟正在放緩,衰退並非不可避免,但即使第二季GDP公布後不如預期,甚至呈現負成長,也不能定義為美國經濟目前呈現衰退,主要是第一季GDP負的原因,是進口太多,加上庫存增加比前期少,尤其是美國企業怕塞港影響,使企業大幅進口,使第一季進口商品對於GDP的負貢獻,高達負3.23%。

近期美股反彈站上季線後整理,市場等待聯準會升息及美國GDP公布後的結果;投資人可利用期交所推出的「美國道瓊期貨」、「美國標普500期貨」與「美國那斯達克100期貨」進場操作,但須嚴守停損。(玉山投顧期貨分析師江仲康提供,李娟萍整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