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7月24日星期日

抄襲?中芯悄悄掌握7奈米製程,產品出貨已超過1年!拆解他家晶片「竟和台積電好像」

評析:晶片拆解就可以看得出來是抄襲?會不會太神了?

當年台積電第一代7nm晶片也是用DUV做出來的,而且據說只要技術夠,理論上用DUV也可以做出5nm晶片。

不得不說,粱孟松確實有兩下子,當年三星也是靠他才讓製程大躍進,後來投靠中芯,也確實有所突破...

至於中芯有沒有抄襲台積電?還是要台積電出來說明才會知道真相,這可不是一般人可以靠肉眼或簡單儀器就可以判別出來的。

抄襲?中芯悄悄掌握7奈米製程,產品出貨已超過1年!拆解他家晶片「竟和台積電好像」
2022-07-22 13:03 聯合新聞網/今周刊【文・胡肇芳整理】
TechInsights在部落格中表示,中芯雖未透露7奈米以下先進製程進展,但從2021年7月起便已出貨給美國比特幣挖礦公司MinerVa;而MinerVa在自家網站上也展示7奈米晶片,並稱自2021年7月量產,雖未指明製造商,TechInsights指出,這家公司就是中芯的客戶,且經拆解晶片後發現,初期影像顯示幾乎抄襲台積電的7奈米製程。

事實上,台積電和中芯過去就發生過智慧財產權的爭議,台積電曾在2002年和2006年控告中芯抄襲晶片製程技術,展開長達8年的期間訴訟,直到2009年達成和解協議。

自2020年底以來,美國禁止國內公司未經許可向中芯出售可用於製造10奈米及更先進晶片的設備,而中芯的技術進展讓外界對美國出口管制機制的有效性產生質疑,也懷疑美國是否真能挫敗中國發展世界級晶片產業,並減少對外國技術依賴的雄心。

中芯此前曾表示,其核心能力為比7奈米落後兩代的14奈米技術,7奈米則比目前台積電及三星電子最先進的技術落後約4年。中芯曾在電話業績說明會上表示,早於2020年就已和客戶合作開發比14奈米更先進的技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