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7月23日星期六

傳有意讓北溪一號渦輪機滯德國 俄國政府矢口否認

評析:看來北溪一號的問題變成羅生門了!

俄羅斯說是德國的問題,德國說是俄羅斯的問題。直覺上大家一定會認為是俄羅斯在搞鬼,但真的是這樣嗎?只有雙方知道真相囉...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稱:「烏克蘭人永遠不會接受加拿大的這項決定。」,唉...俄烏戰爭已經快滿五個月了,大家,尤其歐洲人再有愛心,但真的累了、疲了,歐洲國家為此已付出龐大代價,經濟、生活都受到劇烈影響,大家都不是聖人,要助人前總要先顧好自己的基本需求...

傳有意讓北溪一號渦輪機滯德國 俄國政府矢口否認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2022/07/23 10:33
《 路透》週四 (21 日) 援引兩名消息人士報導,俄歐之間的天然氣管線北溪一號 (Nord Stream 1) 如期重啟,但莫斯科當局未提供進口到俄國所需的文件,一台渦輪機仍尚未返回俄羅斯,此消息遭到莫斯科政府矢口否認。

根據報導,俄羅斯似乎不希望渦輪機返回,遲遲沒有提供渦輪機進口俄羅斯所需相關文件,包括交付地點及指定海關等資訊。

俄羅斯官員培斯科夫 (Dmitry Peskov) 說:「媒體報導是無稽之談。這些指控毫無根據。消息來源是錯誤的。俄羅斯天然氣供應所有阻礙都是由西方制裁所造成的,包括渦輪機維修。」

雖然北溪一號在歲修後產量供應保持在 40%,但由於政治不確定性,歐洲「斷氣」危機仍然存在。

俄羅斯總統普丁近日公開示警,若渦輪機未及時歸還俄羅斯,對歐洲的供氣量可能最早在下週會削減至產量的 20% 左右。

加拿大已於 16 日將修復的渦輪機透過物流公司 Challenge Group 運往德國,消息人士稱,渦輪機何時返回俄羅斯仍是未知數,很可能要等待數天至數週的時間。西門子表示,交貨時間超出其控制範圍。

德國週四 (21 日) 駁斥俄羅斯關於缺少渦輪機是北溪一號供應減少的原因的論點,並指責德國將天然氣供應當作政治武器。

此外,面對加拿大以臨時豁免讓步,將渦輪機送返俄羅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稱:「烏克蘭人永遠不會接受加拿大的這項決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