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7月3日星期日

特斯拉維修費比一般車高27% 原因在這裡

評析:維修費還是小事,更大問題是一旦過保,特斯拉幾乎沒有殘值可言,光換個電池要2.5萬美元,還不如添點錢買新車...

特斯拉維修費比一般車高27% 原因在這裡
2022/06/28 13:58:39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特斯拉車主不必受制於高油價,然而,特斯拉的維修費用可能比一般汽車品牌貴很多,數據顯示平均高出27%。

對大多數人來說,能避免加油,省下油費,就足以讓他們心動買下一台特斯拉,但與此同時,節省掉的油費有可能被特斯拉的硬體維修成本抵消掉。根據美國汽車維修保養網站RepairPal的數據,特斯拉一年的維修費大約是832美元(約台幣2.5萬元),比其他廠牌平均652美元貴27%。

特斯拉維修這麼貴的原因是,許多零件不像規模較大的車廠那樣大量製造。以更換特斯拉Model X的擋風玻璃為例,要價超過1,500美元。當一個系列的車款上路一段時間後,更換零件的需求無可避免的會由第三方供應商來滿足,但特斯拉生產電動車的時間還不夠久,所以車主還沒有這種選項。

另一個重點是,特斯拉的可靠性並沒有特別優秀。根據JD Powere 2021美國汽車可靠性研究,特斯拉的可靠性在33個品牌裡排第30名。

電動車的潛在買主必須留意,電動車的世界總體而言還很新,這意味零件和人工成本會高於內燃引擎車。另外,特斯拉被認定是豪華車,所以維修起來,價格比定價較低的電動車以及大多數傳統汽油車都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