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7月17日星期日

通膨竄高都是因疫情期間政府大撒錢?Fed研究證實了

評析:FED這不就等於打臉拜登嗎?而且FED還強調美國的問題最嚴重,呵呵呵~~

拜登不是說這波的通膨是「普丁通膨」嗎?呵呵~~就說找個共和黨的當FED主席,根本就是養老鼠咬布袋!

通膨竄高都是因疫情期間政府大撒錢?Fed研究證實了
2022-07-16 23:06 經濟日報/ 編譯
根據聯準會(Fed)15日公布研究報告,在新冠疫情肆虐期間,許多國家推動的財政支持措施,刺激消費力道成長,但此舉未能提振產能,導致供需缺口擴大,從而在美國等部分國家帶動通膨竄升。

疫情剛爆發時,在企業停業和政府祭出封鎖隔離等防疫措施下,消費和生產都大幅滑落。根據Fed的研究,政府發放的紓困金,導致民眾在生產回升前擴大貨物消費。

Fed研究員寫道:「我們發現財政刺激措施提振了貨品消費,但對生產影響甚微,從而擴大了貨物市場的超額需求。」「因此,財政支持措施是物價上漲壓力的推手。」

Fed的研究顯示,相較於其他國家,這些情況對美國的影響最大,美國在疫情封鎖期間消費減少的程度較小,隨著人員恢復移動,消費又以更快的速度回升。Fed研究員估算,財政刺激措施推高美國的通膨率約2.5個百分點,英國則為約0.5個百分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