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7月13日星期三

美國6月CPI高於預期 台指期自由落體下跌近180點

評析:且看明天國安基金夠不夠力了...

美國6月CPI高於預期 台指期自由落體下跌近180點
鉅亨網記者魏志豪 台北2022/07/13 21:01
美國今 (13) 日公布 6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較去年同期大增 9.1%,續刷逾 40 來新高,整體通膨情況比想像更嚴峻,更加深市場對經濟衰退的疑慮,美股期貨電子盤聞訊全面重挫,台指期也如自由落體般,自高點 14349 點翻黑下挫,一度跌至 14101 點,震幅高達 248 點,回測 14100 點支撐。

美國勞工部今日公布 6 月 CPI,年增幅遠高於市場預期的 8.8%,且即便排除糧食和能源成本的核心 CPI,年增率也高達 5.9%,同樣超乎市場預期的 5.7%,顯示通膨持續升溫,消費者也面臨更沉重的物價壓力,連帶衝擊美國經濟。

台股 ADR 盤前普遍在平盤附近徘徊,台積電小漲 0.51%,聯電小跌 0.46%,日月光投控微幅上漲 0.2%。

展望後市,由於美國 CPI 數據遠高於市場預期,更加深市場擔憂經濟衰退的風險,加上台積電、大立光明日將召開法說,預期台股短期仍難突破、維持震盪格局,整體觀望氣氛也濃。

2 則留言:

  1. 老師請問這會造成什麼影響呢升息幅度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投資人最擔心的自然就是升息幅度了,進而影響投資市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