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7月23日星期六

高中以下學校電費不漲?她爆可怕後果:他們被排外

評析:怎不說大學更慘!!私立幼兒園還可以轉嫁給家長(念私幼大多是家長自己的選擇,許多公幼現在都缺額),大學想都別想!

大學學費被凍漲近20年,但招生人數一年慘過一年,現在連台大政大缺額都暴增(今年台大缺額176人,全國總缺額破萬人),連電費都還要被漲價,難怪一堆私立大學排隊等著倒閉(是教育部不准而已,要不然至少數十家大學想關門!!)

高中以下學校電費不漲?她爆可怕後果:他們被排外
2022/07/19 中時新聞網 黃朝郁
電價自7月1日起調漲,平均漲幅達8.4%,用電大戶最高更一次飆漲15%,讓許多業者喊苦,而雖然高中以下學校被排除在調漲範圍內,但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卻發現,有2個部分被排除在外,最後恐怕還是會轉嫁到學費上。

萬美玲昨(18)日在臉書表示,電價調漲一事,雖然高中以下學校電費不調漲,但私立幼兒園和托嬰中心卻被排除在凍漲名單之外,而疫情期間,私立幼兒園配合政府政策進行停班停課,加上退費已經損失慘重,如今還要面對通貨膨脹及電費上漲的問題,未來恐怕還是會將負擔轉嫁到幼兒學費上,無疑是加劇父母的育兒成本與壓力。

萬美玲認為,幼兒教育是孩子們學習的起跑點,應該比照國教凍漲電費,「我要求經濟部凍漲私托私幼電費,不要再增加家長負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