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7月3日星期日

突爆i14砍單害慘台積? 郭明錤1數據打臉

評析:郭明錤哪有提出啥具體數據?一切也都只是他自己的預估!!誰打臉誰?等著看囉...

iPhone 13在3月就已砍單數百萬隻(詳見: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22229/6198542),當時的情況都還沒現在糟!現在業界傳言五大手機品牌庫存高達一億隻,三星已自招有庫存5000萬隻,中國三大品牌小米、OPPO、vivo據悉也有3000萬隻庫存,那剩下的2000萬隻是誰家的??

就等第二季全球手機銷售報告出爐就知道誰對誰錯...

第二季中國因為封城讓手機業者大幅減產,現在看來反而有可能因禍得福,至少讓庫存少掉一大半!

突爆i14砍單害慘台積? 郭明錤1數據打臉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2022.07.02
近來半導體市況頻傳需求轉弱,市場傳出蘋果、超微和輝達等台積電3大客戶下修訂單。其中蘋果傳iPhone 14系列新機,首波9000萬支出貨目標減少10%,但蘋果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指與他調查不符,仍維持iPhone 14系列新機9000萬到1億支的出貨量預測。

郭明錤在Twitter發表對台積電iPhone 14系列砍單的看法,市場傳蘋果砍單iPhone 14系列新機型10%的出貨目標,這與他的調查不符,仍維持iPhone 14系列新機第一波9000萬到1億支的出貨預測。

郭明錤指出,若是供應鏈問題讓iPhone新機出貨產生重大變化,基本上只會推遲訂單,不會砍單。而且他說,蘋果對iPhone出貨預測進行個位數的小幅調整是很平常的,包括量產前的新機型亦然。

郭明錤解釋,蘋果在推出新機並確認市場實際需求及反饋之前,通常不會對出貨量預測進行兩位數的大幅調整。

半導體市場近期需求轉弱、庫存水位過高等雜音四起,美光日前財測悲觀預估需求急轉直下,營收將遠不如預期,引爆市場半導體類股賣壓沉重,超微、輝達、艾司摩爾等都有超過2位數的跌幅。台積電則因訂單修正傳聞雪上加霜,股價連續多日重挫,跌破500元關卡不止,周五(1日)收在453.5元;台積電ADR收77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