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

一樣是政治事件 日圓和英鎊走兩條路

評析:雖都是政治事件,但強生是現任首相,安倍則已下台兩年,影響力自然大大不同。

強生做得那麼爛,那麼顧人怨,下台英鎊出現慶祝行情,非常合理。安倍下台後繼任者都已換過兩個了,對市場影響力自然所剩無幾。

話說回來,上周五安倍在盤中傳出被槍擊時,對日股及日圓的影響大概只有一二十分鐘,有可能是因為當時安倍還沒過世。而安倍宣布不治已是日本時間下午5點零3分,股匯市早已收盤。因此真正的影響還要觀察週一開盤後的情形。

一樣是政治事件 日圓和英鎊走兩條路
工商時報 陳碧芬/台北報導2022.07.10
匯市變動因素百百種,重大政治事件會是市場方向的指引之一。英國和日本近日都發生重大政治事件,近五個交易日的英鎊和日圓,兌美元匯率呈現一回升、一續貶。在強勢美元擋道下,國際匯市人士很難挺升非美貨幣,十分特別的是,英系銀行和日系銀行都認為,國內經濟情勢沒有衰退之虞,正面展望第四季的英鎊、日圓匯率。

英國首相強森宣布辭職,隨即提振英鎊,兌美元匯率7/8來到1.203,跌勢也明顯低於歐元。歐系銀行認為,英鎊需要的是一個穩定的政治氛圍,才能克服經濟衰退疑慮,巴克萊銀行經濟研究團隊認為,英國勞動力市場趨緊、儲蓄過剩和針對性強的財政支持,應該可以防止GDP大幅下降和陷入衰退。渣打銀行則仍看跌英鎊,表示目前支撐價在1.1895。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市場預計英國央行(BoE)將於8月和9月升息2碼,11月和12月再各升息1碼,達到2.75%,可預期至年底前英國央行仍將保持鷹派,有助支持英鎊,政治面尚無法處理的經濟下行壓力仍在,英鎊上檔仍將面臨壓力,兌美元匯率預計將落在1.2~1.26區間。

日圓方面,日本央行(BoJ)統計局可能會在7月上修2022、2023年的核心CPI預估,卻重申不會修正貨幣政策,日圓兌美元匯率沒有翻轉跡象。日本前首相安倍7/8遇刺身亡,日圓在當日呈現136元橫盤,市場估測安倍經濟學的寬鬆貨幣政策可能因此調整。日系銀行則認為,日銀貨幣政策定錨通膨率、而非日圓匯率,隨著大宗商品國際原物料價格下滑,日圓兌美元在今年底會回升到130。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日圓第三季仍落在132~138區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