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7月18日星期一

囊括台股隱形冠軍!搶反彈就挑這檔中小股ETF

評析:問題是該ETF沒量,每天都只成交幾十張到一百多張,一旦市場反轉,跑都跑不掉!

囊括台股隱形冠軍!搶反彈就挑這檔中小股ETF
2022/07/18中時新聞網
國安基金八度護盤,經驗顯示國安基金進場,大多為台股波段底部,其中不少優質中小型股遭到錯殺,投資價值已然浮現。法人表示,若想逢低布局高成長的中小型股,擔心波動大可選擇ETF替代,例如元大富櫃50(006201)囊括台灣眾多中小型的隱形冠軍,可滿足追成長又不集中個股風險的投資需求。

櫃買中心公告,元大富櫃50追蹤的富櫃50指數於15日盤後進行成分股調整,18日開盤起生效,共增四刪四。包括新增大樹、保瑞、台康生技、大國鋼等四檔;刪除聯亞、順達、茂達及是方;新成分股大樹均線多頭排列,保瑞中長期均線也呈翻揚,有望為ETF添動能。

元大富櫃50是國內首檔瞄準台股中小型潛力股的ETF,除了透過市值篩選具一定競爭力的中小企業,近年追蹤指數優化納入近四季EPS為正的選股條件,進一步挑選兼具基本面動能的中小型股。

在經營績效表現出色或集團旗下具國際競爭力的小金雞,若在櫃買市場掛牌,大多會納入富櫃50指數,讓元大富櫃50被視為最具競爭力的中小型股ETF。如本次調整成分股,富櫃50指數明顯增加後疫情時代走強的生技股,未來指數中的生技股將達到11檔,在台股指數中別具特色。

元大富櫃50在2019年至2021年各年度報酬率分別為37.2%、27.8%、39.0%,今年以來則受全球股市影響,下跌36.6%,股價也回到2020年新冠疫情時期的水平,在評價面上有吸引力。

法人表示,富櫃50指數可以想像成台灣隱形冠軍的代表,例如元太是全球電子紙龍頭,新普是全球電池模組製造龍頭,這些公司的經營規模雖多不比台灣50成分股,但也在特定利基的領域具備獨步全球的競爭力,長期成長性不亞於大型股,迎合追成長的投資需求。

另外,基金族想追成長,元大富櫃50有發行ETF連結基金,九成的資產投資於元大富櫃50 ETF,且ETF連結基金有配息型及累積型可選擇,累積型幫助自動滾入配息再投資,免開證券戶也能參與台灣優質中小股的成長潛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