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7月2日星期六

向iPhone宣戰?Google秀「10大跳槽Android理由」搶客啦

評析:其實近幾年兩大系統的愛好者大概已穩定下來,差不多就85:15。每年第四季蘋果剛發新機時市占率會高一點, 之後就逐季下滑。

去年以來因為疫情關係,中國品牌手機受到極大影響,讓蘋果市佔率有高一些,但全年下來也不過17%左右。今年Q1中國又再度封城,中國手機市場衰退14%的情況下,蘋果市占率也僅上升到18%。顯示會在兩大系統間跳來跳去的消費者只是幾少數,

事實上智慧手機發展到這裡,各品牌性能差異已很有限,外觀也大同小異,品牌偏好已成了手機選擇關鍵。就不要說兩大系統了,一樣安卓系統,用慣了一個品牌後,要換其他品牌真的滿難的,除非出現重大問題。

向iPhone宣戰?Google秀「10大跳槽Android理由」搶客啦
2022-07-01 09:00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iPhone是全球市佔率最高的機種,但Google指出過去一年來,全世界有超過10億部新的Android手機被啟用,於是Google官方直接秀出「轉移到Android系統的10大理由」,主動向iPhone用戶出擊!

Google官方公告,從今天起,iOS版轉移到Android應用程式,將擴大支援所有使用Android的機型,使得兩者轉換更加「無縫接軌」。

Google官方於部落格發文分享「轉移到Android系統的10大理由」:

一、以全新的方式表達自我:透過訊息應用程式和Gboard與Android的朋友群組聊天、高畫質相片與影片分享、顯示已讀與表情符號回應等功能,以及上千種表情符號混搭貼圖,儘管是iPhone用戶也不會錯過訊息。

二、隨時隨地都能視訊通話:如果朋友和家人有Google帳號,即可在Android裝置上透過Google Meet進行視訊通話。

三、聆聽最愛的音樂:如果你先前曾在iPhone上購買、下載音樂,只要音樂不受數位版權管理(DRM)保護,也將被轉移到Android手機上。

四、更多的應用程式:在Google Play商店上可以找到更多喜歡的APP,如由台灣團隊開發的《水滴發票》可滿足日常記帳需求。

五、以隱私權為優先考量:Android可協助抵擋有害的應用程式、惡意軟體、網絡釣魚和垃圾郵件,帶你提早一步避開威脅。

六、為更多裝置帶來順暢的連結運作:你可以選用各式各樣的Chromebook、Wear OS智慧手錶、Google TV裝置,以及像是Pixel Buds這樣支援「快速配對」的穿戴式裝置,都會和你的Android手機相互配合、流暢運作。

七、應用程式讓你事半功倍:若在國外旅途中看不懂當地的標誌,只要使用Android手機掃描文字,即可進行即時翻譯。

八、與裝置分享音樂、相片等更多內容:「鄰近分享」功能可讓你與附近的Android及Chrome OS裝置輕鬆分享音樂、相片及其他檔案。

九、使用Android小工具個人化主螢幕:小工具可以為所有主螢幕增加實用功能,讓最重要的資訊隨「指」可得。我們即將在Android上提供多達35個Google小工具。

十、讓所有人體驗好用的科技:每個人都會用自己的方法使用自己的裝置,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打造Android無障礙套件,讓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方式來體驗世界,無論是想透過TalkBack閱讀器,不必看螢幕也能操控裝置,還是透過即時轉錄和聲響通知,將現場的語音轉換成即時的文字訊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