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7月30日星期六

阿里巴巴遭美SEC列中概股下市名單 7月慘跌21%

評析:阿里巴巴顯然早已得知消息,提前在港交所申請第二上市轉第一上市。

阿里巴巴遭美SEC列中概股下市名單 7月慘跌21%
鉅亨網編譯余曉惠2022/07/30 09:38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周五 (29 日) 把阿里巴巴列入中概股下市名單,阿里巴巴 ADR 應聲重挫 11%,中概股連袂走低。

阿里巴巴是在美上市最大中國企業,其 ADR(BABA-US) 周五收盤暴跌 11% 至每股 89.37 美元,7 月一共下跌 21.4%,創去年 11 月暴跌以來最大跌幅,目前價位觸及 2016 年 12 月以來的低點。愛奇藝 ADR(IQ-US) 挫跌 8.6%,bilibili(BILI-US)、京東 (JD-US) 的 ADR 也分別下跌 3% 到 4%。

本周稍早,華爾街日報 (WSJ) 報導創辦人馬雲準備放棄螞蟻集團的控制權,就已讓阿里的股價蒙受沉重賣壓。

目前有超過 270 家中企被 SEC 認定有下市風險,法源的依據為「外國企業問責法」(HFCAA)。

阿里巴巴在 2014 年赴美上市,締造史上最大首次公開發行 (IPO) 紀錄,並帶起一波中企上市潮。但在美國和中國監管壓力下,這家電商巨擘的股價從 2020 年起就飽受打擊。

阿里巴巴正準備申請在香港、紐約雙重主要上市,凸顯中概股在美環境日益複雜下,以此途徑回歸港股的趨勢。其他近來宣布申請香港主要上市的企業還有金山雲 (Kingsoft Cloud)(KC-US)、bilibili、再鼎醫藥 (ZLAB-US)。

除了阿里巴巴以外,SEC 周五納入下市名單的還有中國時尚電商 Mogu(MOGU-US)、寵物電商平台業者波奇寵物 (BQ-US)、軟體開發商獵豹移動 (CMCM-US)、公路控股 (HIHO-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