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7月14日星期四

公股行庫買超台股反向ETF 4檔齊揚

評析:公股行庫難為,又要聽政策指令操作,到時又要被檢討操盤績效,能不買個保險嗎??

公股行庫買超台股反向ETF 4檔齊揚
2022/07/14 時報資訊 任珮云
美國公布6月CPI指數9.1%,再創40年新高,台股走盤開盤走低,暫失守14200點及5日線。而國安基金宣布進場護盤,但八大公股行庫昨天卻逢高調節,終止連三買,轉為賣超8.6億元。公股行庫賣超動作也衝擊投資人對政府護盤的信心,今早4檔反向台股ETF同步走高。

4檔台股反向ETF包括:群益臺灣加權反1(00686R)、富邦臺灣加權反1(00676R)、國泰臺灣加權反1(00664R)、元大台灣50反1(00632R)。而昨天八大公股買超的前10大個股中,就有一檔反向ETF─元大台灣50反1,避險意味濃。

受烏俄戰爭與中國大規模封城影響,今年以來的通膨數字始終居高不下,市場擔憂停滯性通膨衝擊經濟成長。但聯博投信認為,即便受通膨干擾,預期今年經濟仍可望溫和成長。根據聯博七月份最新的全球經濟預測,今年全球實質經濟成長率可達2.8%,新興國家則為3.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