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7月12日星期二

新聞分析/國安基金一日轉彎 五關鍵因素曝光

評析:哪來那麼多廢話!

晚上跟幾個分析師、財經專家聊天,大家一致認為就是被投資人罵翻了,選舉考量,只好趕緊政策急轉彎!!

只是就算政策急轉彎,一樣要被罵,因為今天很多人已經認賠殺出了...

錯就錯在國安基金昨天吃飽撐著,沒事把不護盤說得那麼斬釘截鐵,讓投資人以為底部還沒到,所以今天紛紛砍出,導致今天台股跌幅全球第一,政府不被罵翻才怪!!

大摩與經濟學人的看空半導體,不過是再補一槍罷了,看空半導體的分析報告早已一堆。之前版主也早已說過多次,美國許多財經媒體,早已全面看空費半成分股。更誇張的是,2、3週前30檔費半成分股有17當被建議強力賣出,現在更已來到23檔!!現在國安基金進場正好給外資倒貨...

新聞分析/國安基金一日轉彎 五關鍵因素曝光
2022-07-12 20:45 經濟日報/ 記者

國安基金今(12)日召開第113次臨時委員會議,決議授權執行秘書視情況動用資金執行市場安定任務。相較於周一態度強硬,今日的關鍵轉折包括:

一、台股回檔25%,量縮、外資賣超,市場明顯信心不足。

二、上半年台股市值蒸發逾10兆,為歷年最差。

三、台股7月累計跌幅較鄰近國家深,恐慌氛圍濃厚。

四、美國白宮出面,說明CPI表現不佳。

五、經濟學人分析半導體,立論驚人。

官員表示,台股信心不足、市場恐慌氣氛濃厚,國際也沒有好消息,國安基金委員持續關注的美國CPI,不但未緩和,還可能更嚴重,加上昨日經濟學人對半導體的分析,透露晶片業榮景將陷超大型破滅,更加堅定各委員護盤。

1 則留言:

  1. 昨天不是說基本面良好麻?前幾天不是抓了幾人說有人放出假消息看空股票?坐等12000~13000...今年綠營選票慘兮兮,一黨獨大果然不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