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央行鬆綁又降息 房仲:2年內沒升息本錢 北部看屋潮回籠

評析:『2年內沒升息本錢』最好是這樣!!目前台灣利率在亞洲大概只比日本高,經濟也還不至於真的差到谷底,怎會沒本錢升息??

等著看美國升息後台灣會不會跟進...

央行鬆綁又降息 房仲:2年內沒升息本錢 北部看屋潮回籠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2015-09-30  20:11 



上周台灣央行降息半碼,終結連16凍,對於房市的後續影響為何?住商不動產集團旗下品牌大家房屋指出,目前台灣沒有升息本錢,預估2年內利率會維持現狀甚至更低,因此,房市賣壓不會全面性鬆動,只會有少部分屋主陸續反映拋售壓力,目前北部看屋潮已有回籠態勢,也預料政策不會再進一步管控房市。

大家房屋指出,過去房市壞都要壞個7-8年,是因為利率過高,但現在經濟面不佳,沒有升息的能力,因此,賣壓不會全面湧現,而是部分屋主陸續反映價格修正。

大家房屋進一步說明,今年房價修正幅度並不大,主要是因為賣方惜售,在此狀況下,量能持續萎縮,估計全年買賣移轉約在28萬棟左右,較2010年萎縮30%以上;在價格部份,六都皆處在修正趨勢,相較於去年前8月,北市價跌4.34%,新北修正4.99%,中南部趨近平盤。

從政府措施來看,除了央行動作較為明顯,儘管其餘部會似乎沒有跟進,可是從降息與鬆綁選擇性信用管制的做法觀察,大家房屋認為,等於宣告了在經濟面如此惡劣的狀況下,不至於會有更進一步的政策作法。

大家房屋表示,桃園與新北雖然還沒有實質買氣,卻已經出現明顯看屋潮,預估在明年總統大選後,買氣應能有較明顯成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