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好狠!標普將巴西信評砍至垃圾級 展望負面

評析:一如預期,哪裡是意外??

巴西已連五季衰退而且衰退幅度越來越大(Q1衰退1.6%,Q2衰退2.6%!),完全沒有止穩的跡象!!

好狠!標普將巴西信評砍至垃圾級 展望負面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09-10  10:48 



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 (Standard & Poor’s) 週三 (9 日) 意外將美洲最大新興市場國家巴西的債信評等調降 1 級,打入垃圾等級,使其失去享有 7 年的投資等級信評,同時將其信評展望列為負面,意味還可能再降。反映出巴西經濟陷入 25 年來谷底之中,總統羅賽芙 (Dilma Rousseff) 難以提振財政。

標普今日將巴西主權債信評等由 BBB- 調降至 BB+,創 2008 年來首度落入垃圾等級。標普並警告,由於巴西政府在平衡預算上,面臨的政治挑戰越來越大,因此信評再遭調降的機率達 1/3。巴西第二季經濟已較前季萎縮 1.9%。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分析師們原本普遍預期,巴西信評至少明年才會被打入垃圾級。另一家國際信評機構穆迪 (Moody’s) 上個月將巴西債信評等調降至最低的投資等級,但展望穩定。第三家國際信評機構惠譽 (Fitch) 則仍給予巴西第二級投資等級信評,不過展望為負面。

今年 1 月開始第二任任期的羅賽芙,雖已任命在美國芝加哥大學受過訓練的 Joaquim Levy 擔任財政部長整頓財政,但其團隊已二度下調首要預算盈餘預估。顧問公司 Arko Advice 分析師 Thiago de Aragão 對《華爾街日報》表示,標普今日行動,對採取更為防禦性態度的羅賽芙政府是一大打擊。

Levy 受訪時則表示,巴西政府了解到,在全球不確定性充斥的環境下,需要努力平衡預算的重要性;以及在大宗商品榮景結束之下,政府應該努力提高國家生產力,並創造能夠恢復經濟成長的環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