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滬深指數慘、創3週最大跌幅!深證破底、打回原形

評析:今天陸股的大跌絕非是因為上週公布的經濟數據所致,否則應該開盤就跌了,而非開平走高才轉下挫。顯然應該是盤中又有事發生,或有消息公布!但目前平沒看到。

較奇怪的是,上證只小跌2.67%,深證卻大跌6.55%,在過去若有重大事件發生時,兩市的表現會大致一樣,漲跌差距不超過1%。

從高點以來深證已幾近腰斬,上證跌幅也超過4成,但截至今天深證本益比仍高達37倍多,上證也還15倍多,都還是遠高於其他新興市場的表現!

看來版主之前在課程中預估的陸股要「打回原形」,可能真要實現了...

滬深指數慘、創3週最大跌幅!深證破底、打回原形
MoneyDJ新聞 2015-09-14 16:34:33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經濟數據欠佳,今(14)日在科技和消費股領跌之下,指數一路向下殺低,上證收盤前疑似國家隊進場護盤,跌幅收斂,但是仍不敵跌勢,和深證指數一起收黑,雙雙創下三週來最大跌幅。

上證指數14日下跌2.67%、收在3,114.80點。深證指數大跌6.55%收在9,778.23點(見圖),跌破1萬點大關,創2014年12月3日以來收盤新低。滬深指數皆創今年8月25日以來最大跌幅。

金融時報(FT)報導,以金融股為首的大型股,在收盤前40分鐘反彈,上海交易所中前50大個股逆勢收高1.5%。各類股表現差異大,金融股為唯一收漲類股,消費類股挫跌6.9%、IT類股大跌8.7%。上交所掛牌的1,114檔個股中,僅有73檔收高,多為銀行股如中國工商銀行等;另外有440家慘跌10%、吃下跌停。

彭博社報導,中國上週末公布的經濟數據表現黯淡,8月份工業生產年增6.1%,不及預估的6.5%。今年1~8月,不含農戶的固定資產投資攀升10.9%,遜於彭博訪調預估的11.2%。人行五度降息,政府增加開支,但是似乎未能振衰起敝,經濟仍因房市低迷、產能過剩、工廠緊縮陷於困境。

北京當局也計畫提高國營企業效率,希望改革殭屍企業,鼓勵公私營部門資金融合。JK Life Insurance基金經理人Wu Kan表示,經濟報告差強人意,投資人退居場邊,市場早已預期會有國營企業改革方案,因為內容不夠詳盡,反應有限。中金公司表示,9月9日當週為止中港股市失血17億美元,為連續第九週資金流出。

華爾街日報11日報導,富時羅素(FTSE Russell)發布年度國家分級檢討報告、宣布中國A股將繼續停留在「次級新興(Secondary Emerging)市場」類別的觀察名單。這意味著A股(滬深兩地人民幣計價股市)將繼續被排除在FTSE全球指數系列之外。A股自2004年即名列富時觀察名單。

........

彭博社9日報導,DeMark在接受專訪時指出,上證參考指數也許會先上升至3,390點、呈現暫時性的反彈,類似7月份的走勢。另外,追蹤H股的恆生中國企業指數(The Hang Seng China Enterprises Index)則料將攀升至10,900點(比9月9收盤價高出9%),之後也會再度回軟。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請問中國亞投行所謂的一帶一路對人民幣國際化,或者建立人民幣國際清算機制有幫助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中國成立亞投行,和搞一帶一路,多少都是為這鋪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