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不爽總統搞丟投資級債信,巴西最大報轟羅賽芙準備下台

評析:呵呵呵...老早前版主就說過不少的多少次了:羅賽芙不下台,巴西就沒救!!

版主看壞巴西或拉美已經好幾年了,手上還有相關投資的,版主也不知還能說麼了!不要忘了版主的名言:18層地獄之下還有19層,甚至20層...而且不要只看巴西股市的表現,好像跌不太下來了,但巴西幣還在直直落,今年以來已經狂貶46%多,相關投資依然繼續跳水!!

不爽總統搞丟投資級債信,巴西最大報轟羅賽芙準備下台
MoneyDJ新聞 2015-09-14 14:49:4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捲入貪污醜聞,國內經濟又搞的一塌糊塗,在巴西債信被打入垃圾級後,巴西最大報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Paulo)再也按耐不住怒火,以頭版發表社論警告羅賽芙政權已到了背水一戰。

該報社指出,羅賽芙如還想保住政權就必須採取激烈的財政緊縮措施,藉由加稅、縮減支出來弭平2016年的預算短差。國際信評機構標普上週就是因為看到財政惡化而摘掉巴西的投資級債信。

其實標普事前已釋出降評的風聲,只是羅賽芙不見棺材不掉淚,在降評成為事實後才進行危機處理。在上週末召開的內閣會議上,羅賽芙要求閣員提出額外200億里拉(73.2億美元)的減赤措施,傳最快本周一頒佈。(路透社)

不過,巴西企業目前已被高利率壓的喘不過氣,此時又緊縮財政開支無疑是對巴西經濟形成雙重打擊。但即使是如此,聖保羅頁報認為羅賽芙已別無選擇。巴西股市BOVESPA指數上週五收跌0.22%,年線下跌7.2%,照此情勢發展,巴股恐連續三年收黑。

2 則留言:

  1. 請教老師,對土耳其的看法,是否跟巴西、拉美一樣,不看好呢?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版主對土耳其沒有特別研究,不便評論,抱歉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