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

花旗:大宗商品未到底!看空油、鐵礦砂、小麥、鋁、鉑

評析:近年來大宗商品行情已不適合,也不應該包裹一起看,個別商品還是可能有行情的。

從高盛商品指數來看,原物料確實已連跌五年(2011年起),但可可卻從2012年起已連漲4年,今年迄今也有2位數的漲幅。此外,去年咖啡大漲超過5成,今年才又回檔了2成多。鋅也是連漲三年後,今年才見下跌...

話說回來,也是版主說過多次的:國際原物料已連跌多年,油價也暴跌超過5成,薪資電也都沒調漲,但國內民生物資價格卻一路上漲,顯見商人賺很大!!

花旗:大宗商品未到底!看空油、鐵礦砂、小麥、鋁、鉑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09-24  12:45 



花旗 (Citigroup) 週二 (22 日) 警告,大宗商品價格目前創 2008 年以來最慘烈的跌勢,很可能還沒到底。他們對於原油、鋁、鉑、鐵礦砂、可可及小麥未來 3-6 個月的價格走勢,抱持空頭看法。

《彭博社》報導,花旗大宗商品研究部全球主任 Ed Morse 的團隊發布報告指出,大宗商品供應過剩,加上全球經濟疲軟,意味「很難聲稱大部分大宗商品價格已經達到今年來最低點」。

Morse 等人表示,無論能源、工業金屬及農產品市場,都依舊供過於求。這雖然部分歸咎於全球經濟不振,但大部分還是得怪過去 10 年拓展供應的投資過度,以及氣候環境良好使得農產品大豐收。

追蹤 22 種大宗商品價格的彭博商品指數,自今年 6 月 30 日以來已大跌 15%,眼看將創下 2008 年底以來單季最大跌幅。中國經濟成長已降至數十年來最慢速度,意味需求銳減;但全球農業、礦業及石油生產商卻受到 2008 年大宗商品價格飆上歷史新高的激勵,過去幾年努力擴大供應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