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20日星期日

遲遲不願升息 Fed到底在等什麼?

評析:老美果然夠壞,就是死不升息,讓你全世界繼續亂下去,他好從中得利!!

還在從經濟面分析FED不升息的原因...根本都是鬼扯!現在唯一不升息的理由就是政治操弄!!

遲遲不願升息 Fed到底在等什麼?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5-09-19  00:02 



到底在何種情況下,聯準會(Fed)才會升息。

根據YAHOO FINANCE分析報導,目前,美國經濟已連續第七年擴張,年率成長2.2%,雖非驚人,卻持續穩健。失業率自10%高點下降到了讓人安心的5.1%。汽車與房屋銷售均上升。


然而周四,Fed官員卻決議拒絕升息。

此一決議讓部份分析師大惑不解,央行倒底要見到何種情況,才會開始逐步解除2008年推出的寬鬆政策。葉倫周四僅是強調Fed升息將僅屬溫和而且漸進。

在周四的記者會中,葉倫拒絕說明那些因素才能讓Fed有足夠的信心,開始調高聯邦基金利率。

「我無法明確說出是那些因素,」她說。

她現在見到的,只是諸多的風險。

通貨膨脹仍低於Fed認為符合穩健成長的2%目標。由於擔憂中國官員無法讓經濟持續近來的成長速度,金融市場近來遭遇了暴風雨。

葉倫周四表示,擔憂中國經濟減緩及金融市場動盪。但許多經濟學家說,在評估是否升息方面,Fed特別注意三項關鍵因素:

1.穩定的美元。

過去一年,美元兌一籃貨幣上漲了14.8%。這創傷了美國製造商,使得他們的產品在海外變得較貴。這也降低了通貨膨脹壓力,因為外國商品變得較為便宜。美元走強,亦將使得通貨膨脹進一步低於Fed的目標水準。

2.穩定的油價。

過去12個月,每桶原油價格削減逾半,至44.07美元。該跌勢壓抑了通貨膨脹。Fed預測,其所偏好的通貨膨脹指標,今年將為0.4%,僅為2%目標的一小部份。在油價觸底前,Fed官員可能無意採取行動。

3.進一步走強的就業市場。

過去一年裡,僱主新增了290萬名員工,失業率下降了一個百分點至5.1%。Fed認為該水平已符合平衡的經濟。但薪資成長尚未加速,葉倫強調,薪資成長加速,才能助使通貨膨脹達到Fed的目標。

Fed並不認為這三項經濟指標能自然改善。所以周四,Fed說需要更多時間,才能有所決定。

但即使到了Fed於10月或12月舉行政策會議時,世界經濟的方向可能仍屬不明。這幾個月內,中國恐無力扭轉其經濟成長減緩的態勢,其年率達10%的成長率已一去不復返。歐洲經濟亦可能持續疲弱。

West銀行首席經濟學家Scott Anderson說:「可能尚未到決定性的時候,12月會議可能再度緊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