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南非幣2個月暴貶15%!南非央行樂喊出口有救了

評析:央行有這樣的想法,那才是真的是沒救了!!

如果兩個月貶值15%出口就會有救,那過去幾年南非蘭德貶值超過7成,南非經濟怎沒因此變好??反而越來越糟糕!!

說到不想說了,還有貶值有利於出口的錯誤觀念的,自己看著辦...

南非幣2個月暴貶15%!南非央行樂喊出口有救了
MoneyDJ新聞 2015-09-08 07:38:0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之前對南非幣重貶曾兩手一攤說「無法度」的南非央行(South African Reserve Bank, SARB)總裁Lesetja Kganyago(相關新聞見此)最近又再次發話,指稱幣值若續貶、對國家來說並非全是壞事,消息一出讓已如風中殘燭的南非幣再受打擊。

路透社5日報導,Kganyago在二十國集團(G20)財長會議上接受專訪時表示,南非幣貶值是反映全球匯市重新恢復平衡的過程,並不需要太過憂心。他說,南非經濟展望仍有下行風險,南非幣貶值對國家其實不一定是利空、因為這能減輕出口業者的壓力。

彭博社報導,Kganyago 5日在同一個場合上還說,南非幣貶值對通膨的影響不大、又能為經濟帶來益處,因此央行無意捍衛貨幣。他把南非幣貶值全部怪到中國經濟趨緩、美國貨幣政策頭上,說央行做得再多、都無法阻擋貨幣往基本面靠攏;在原物料價格重挫的環境下,貨幣貶值正好可為出口業者提供緩衝。

彭博社報價顯示,南非幣相對於美元自8月初以來,只花了短短一個月就暴貶逾8%;9月7日則貶至13.8588,使年初迄今跌幅累計至17%。Kganyago說,雖然南非幣持續走貶,但油價也跟著下挫,這減少了國內的通膨壓力。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南非幣9月7日盤中最高升至14.0128,已較7月初最低點12.1368狂升15%。

路透社報導,SARB 7日公布的資料顯示,8月的黃金淨額與外匯存底僅從7月的410.07億美元攀升至412.44億美元。SARB一直以來都是以外匯存底不足為由,放棄遏阻南非幣貶值。
南非央行曾在7月23日將指標利率調高一碼(25個基點)至6%,為自去(2014)年7月以來首度升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