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演哪齣?CNY創20年最大貶幅、1個月後CNH爆最大升幅

評析:明明視同一種貨幣,一個貶(CNH),一個升(CNY),還真看不出是演哪齣!!??

一般是將離岸價視為市場價,在岸價視為官方價。因此現在的狀況可解釋為投資人認為人民幣應該趨貶,但中國官方努力在維持人民幣不墜。

誰的力量大?就目前而言,當然中國官方還是有相當的主導力量,尤其李克強已多次表明人民幣不會貶,甚至到了達沃斯都不忘再次重申。投資人還要逆勢而為嗎??自己想想囉...

演哪齣?CNY創20年最大貶幅、1個月後CNH爆最大升幅
MoneyDJ新聞 2015-09-11 11:42:2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就在在岸人民幣(CNY)兌美元出現20年來單日最大貶幅的一個月後,美元兌離岸人民幣(CNH)出現自2010年8月開始交易以來的單日最大貶值幅度!

彭博社報導,美元兌離岸人民幣9月10日狂貶1.14%、創史上最大單日貶幅。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 Banking Corp.)匯率策略師Sean Callow指出,中國當局顯然不樂見離岸人民幣持續呈現折價,最新干預行動是為了要提振市場對人民幣的信心。

中國總理李克強10日宣布將允許境外央行類機構直接進入銀行間外匯市場。離岸人民幣先前的大幅走貶曾導致香港交易的點心債殖利率飆升至歷史新高水準。

新華網報導,李克強9日重申人民幣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指稱如果真的發生了「貨幣戰」、對中國只有害、少有利。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自人行在8月11日完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價機制以來,離岸人民幣平均較在岸人民幣折價1.07%、顯示投資人普遍預期人民幣還有進一步貶值的空間。

中國新聞網9日報導,清華大學教授、中國人行前貨幣政策委員李稻葵在2015年夏季達沃斯論壇上表示,人民幣已成為「準國際貨幣」,應當在國際貨幣市場上有所擔當。他指出,一旦人民幣匯率發生變化,中國周邊貿易夥伴國家貨幣的匯率將隨之調整,所以其調整空間並不大。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離岸人民幣8月升值3.56%。截至台北時間11日上午11時22分為止,美元兌離岸人民幣升值0.14%至6.3993;10日貶值幅度達1.18%。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網站公佈,2015年9月11日銀行間外匯市場美元兌人民幣的匯率中間價為人民幣6.3719元兌1美元。中國人民銀行是在2015年8月11日完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價機制,8月10日的匯率中間價為6.1162。

中國海關8日公布,2015年8月出口金額(人民幣計價)年減6.1%。中國8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年減5.9%、為連續第42個月呈現年減,創史上最長紀錄;降幅創2009年以來新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