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中國政府宣布個人持股超一年股息紅利免徵個稅

評析:顯然無效!

昨天陸股殺尾盤,上證又跌了2.5%。今天開盤還是欲振乏力,3000點保衛戰岌岌可危!

中國政府宣布個人持股超一年股息紅利免徵個稅
2015年9月8日星期二08:33 BJT 



路透香港/北京9月7日- 中國當局週一稱,個人從公開發行和轉讓市場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超過一年的,股息紅利所得暫免徵收個人所得稅。此舉旨在鼓勵投資者長期投資股市,而不是進行短線投機。

政府亦表示,持股期限在一個月以上至一年的,暫減按50%計入應納稅所得額。上述措施於週二生效。

財政部在網站聲明中稱,持股期限不超過一個月的,其股息紅利所得全額計入應納稅所得額。

在此之前,中國當局已出台多項政策舉措,希望止住股市跌勢。中國股市大幅下瀉動搖了全球投資者的信心,並讓人對中國經濟的強勁程度產生新的質疑。

就在數小時前,上海證券交易所網站發布聲明稱,上海和深圳證券交易所以及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宣布,擬在保留現有個股漲跌幅制度前提下,引入指數熔斷機制。(完)

(編譯鄭茵審校白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