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22日星期二

FED心海底針!官員不同調、十月升息仍有可能?

評析:之所以會覺得難預測,那是大家都是從經濟數據來判斷,但問題是FED現在考量點,根本與經濟無關!!

FED心海底針!官員不同調、十月升息仍有可能?
MoneyDJ新聞 2015-09-21 14:31:30 記者 陳苓 報導

要猜測美國聯準會(FED)的利率決策方向,簡直比讀水晶球還難!FED葉倫的超鴿派言論,讓市場斷定今年升息無望。不料三名FED官員週末又出面力挺年內升息,情勢再度變盤,十月升息話題又搬上檯面。

巴倫(Barronˋs)和彭博社報導,舊金山聯準銀行總裁John Williams(見圖)雖然投票支持利率不變,但他表示,各種訊息相互衝突,在他心中升不升息的念頭,幾乎勢均力敵。他認為接下來的適當作法是緩慢升息,有可能今年稍晚啟動。

與此同時,里奇蒙聯準銀行總裁Jeffrey Lacker是FED成員唯一投票支持升息者,他強調,要是FED不緊縮貨幣政策,出現負面結果的風險將會提高。

聖路易斯聯準銀行總裁James Bullard今年沒有投票權,他說他支持升息,按兵不動會增加,而非減少全球總體經濟的不確定性。他和Williams都說,十月升息仍有機會;Bullard透露,要是情況許可,FED已準備好在十月採取行動。

德意志銀行策略師Alan Ruskin表示,FED官員的週末言論或許是要提醒市場,別低估十月升息的可能。報告稱,葉倫記者會後,他下修了十月升息機率,市場也有相同反應,如今估計十月升息機率僅有12%。問題是FED內部看法未必如此,要是FED覺得升息機率遠高於此,勢必需要出面修正市場預期,否則FED一旦動手,將出乎眾人意料,帶來負面衝擊。

彭博社和華爾街日報先前報導,儘管FED一再宣稱今年內將升息,但是如今人們多預期會延後至明年升息,也使債市重獲青睞。彭博社統計的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市場估計12月前升息機率為46%,遠低於9月16日時的64%。

FED決定難捉摸,分析師不知如何是好,RBS Securities美洲策略主管John Briggs籲請FED更清楚說明決策。他說,FED聲明提及十大經濟憂慮,包括油價、美國金融狀況、新興市場低迷,問題是十大憂慮的重要性孰高孰低,他們根本不知道該關注哪個面向,才能預測FED升息決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