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Intel小心!三星步步進逼、市佔差距縮至空前新低

評析:被三星追過是遲早的事!而且應該不需四五年之久!

INTEL犯的錯有點類似當年的NOKIA,輕忽了行動通訊時代的來臨,卻還沈浸在過去「WINTEL」的榮耀時刻,導致市場快速瓜分!等到INTEL發現,開始急起直追,又遇到這幾年蘋果、三星,乃至於中國的幾大品牌紛紛興起自行設計、甚至製造晶片組,更加速INTEL市場率的節節敗退!!


Intel小心!三星步步進逼、市佔差距縮至空前新低
MoneyDJ新聞 2015-08-27 14:11:21 記者 陳苓 報導

晶片龍頭英特爾(Intel)的霸主地位岌岌可危,三星電子急起直追,兩者差距創下史上新低!今年第二季三星和英特爾的市佔差距不到2%,為歷來最小。

韓聯社27日報導,IHS數據顯示,Q2英特爾勉強保住龍頭寶座,晶片銷售額為117億美元,市佔率為13.6%。三星晶片銷售拉升至103億美元,為該公司季度銷售首度突破100億美元關卡,全球市佔率為12%。報導稱,這是三星首次把差距壓到2%以下,2011年兩者差距為6.9%、2013年減至4.3%、2014年續降至3.3%。

另一南韓廠商SK海力士市占率為4.9%,銷售額為42億美元。高通緊追在後,市佔率為4.5%。三星智慧機買氣節節敗退,晶片成了新搖錢樹,今年Q2三星裝置解決方案部門(旗下包括晶片業務)營益達3.87兆韓圜(32.7億美元),年增率高達85.16%。

韓媒BusinessKorea 3月報導,IHS數據顯示,英特爾去年全球半導體市佔率達14.2%,衛冕市場霸主;三星電子以10.9%市佔率緊追在後,虎視眈眈英特爾的王者地位,雙方差距僅剩3.3%。韓專家認為,三星若能在非記憶體領域加碼併購、放膽投資,有望在四五年內擠下英特爾,篡位為王。

BusinessKorea報導,三星高層8月12日召開每週例會之後,三星電子半導體營運主管Kim Ki-nam向記者表示,他們希望拓展晶圓代工事業,發展行動處理器以外業務。三星原本聚焦行動處理器代工事業,替蘋果代工,未來希望客戶能拓展到GPU、智慧機、機上盒、物聯網業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