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9日星期三

南韓拚經濟 擴大赤字預算

評析:韓國經濟狀況比台灣好太多了,韓國政府都已經緊張起來,也早就推出多項拼經濟的政策!反觀台灣,經濟已經差到這樣,但政府作了什麼??除了一天到晚推說是國際大環境不好,唉...

南韓拚經濟 擴大赤字預算
2015-09-09 03:48:01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南韓2016年度「赤字預算」的規模將達到七年來新高,顯示政府將擴大公共支出以刺激經濟。

財政部8日公布新年度預算計畫顯示,政府總支出增加3%,為386.7兆韓元(3,210億美元),比2015年度增加11.3兆韓元;預算赤字額從今年度的33兆韓元擴大到37兆韓元,赤字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率也由2.1%提高到2.3%,創2009年度以來新高。

財政部指出,擴大公共支出的主要目標是創造更多就業,尤其是青年就業;7月15-29歲年輕人失業率達9.4%,遠高於全國3.7%的平均水準。另外新年度預算將提高國防支出4%,促進文創及觀光業,並強化災難防治及疫病控制能力。

財政部預測2016年未經通膨調整的名目GDP將成長4.2%,稅收將溫和增加2.4%,為391.5兆韓元。

擴大預算赤字也將使南韓政府負債總額創新高,占GDP比率預估將由今年的38.5%,提高到40.1%;但與其他工業國家平均達114.6%的水準相比仍相對偏低。

財政部長崔炯煥表示,「增加支出目的在推動經濟繼續向前。值此重要關頭,拉高國家負債是不可避免的過程」。副部長方文圭表示,「全球不確定升高,尤其是中國成長減緩。當其他國家都在擴大財政支出時,南韓不能坐而空談財政健全」。

南韓已將2016年預估經濟成長率由3.5%下修到3.3%,略優於今年的3.1%目標,主因出口下降,國內支出與投資皆疲軟。由於經濟展望不佳,一些分析師預料央行將於11日召開決策會議時再降低利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