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全球300大退休基金資產總額增至15兆美元以上新高--研究

評析:參考看看。

全球300大退休基金資產總額增至15兆美元以上新高--研究
2015年9月7日星期一14:57 BJT 


路透倫敦9月7日- 週一公佈的一項研究顯示,受到北美及歐洲退休儲蓄推動,全球前300大退休基金的資產總和,在2014年增加逾3%,達到15萬億(兆)美元以上的新高水準。

.......。

根據專業雜誌Pensions & Investments (P&I)及顧問公司韜睿惠悅(Towers Watson)所作的研究,北美退休基金資產的五年總複合成長率約8%,名列第一。

研究指出,同期歐洲基金的成長率高於7%,亞太基金成長率約4%。研究的資料來源包括美國前1,000大退休基金、業者年度財報、官網、以及與多家退休基金組織的直接溝通。

“雖然負債也大幅增加,但這仍是儲蓄財富的一項重大攀升,”韜睿惠悅投資部門全球負責人Chris Ford指出。

但研究也顯示出,“最後薪資制(final salary)”的確定給付(defined benefit)基金比重下滑,這類基金佔總資產的比例由五年前的75%降至67%。

研究指出,確定提撥制(defined contribution)退休基金資產的成長幅度最多,幾乎成長5%,確定給付基金資產成長近4%。

研究指出,這些基金佔了全球退休基金資產約43%。(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