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汽車製造商作弊成性?彭博:檢測造假挨罰不勝枚舉

評析:唉...

汽車製造商作弊成性?彭博:檢測造假挨罰不勝枚舉
鉅亨網劉祥航 綜合外電  2015-09-24  11:55 



在開始有考試的時候,就已經有人試圖作弊過關。《彭博社》報導,從各國政府開始檢測汽車廢氣排放時,汽車製造商作弊就已層出不窮,自 1970 年代就是如此。

華盛頓汽車安全中心執行長 Clarence Ditlow 表示,類似的作弊手法一直存在,因為製造商有足夠的誘因要這麼做,德國福斯集團 (Volkswagen AG, VW)(VOW-DE)(VLKAY-US) 只是把它提升到一個我們無法想像的複雜層面。

對於福斯而言,這並不是他們首次在檢測作弊被抓,早在 1973 年,美國環保署 (EPA) 就指控,福斯為了讓 1974 年車型能夠通過檢測,安裝作弊裝置。後來福斯承認,1973 年售出的車款,的確安裝了溫度感應切換裝置,在檢測時控制污染值。

當年 EPA 指控福斯賣出的 2.5 萬輛汽車作弊,隨後檢察總長 Elliot Richardson 將福斯告上法庭,最後以 12 萬美元罰款和解,福斯不需承認錯誤。福斯當時解釋,考慮到他們要與 EPA 維持良好關係,才能順利拓展業務,因此願意支付罰款。

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 Co.) 也出過類似問題,他們在 1995 年被指控,共有 47 萬凱迪拉克豪華轎車檢測時造假。政府指控,通用在 1991-1995 年車型安裝空污控制裝置,多排放出 10 萬噸的一氧化碳到空氣中。

通用當時花費 4500 萬美元處理此事,但表示,他們無法同意聯邦政府指控,支付罰金是為了讓法律程序能快速結束。這次,他們花費 2500 萬美元召回成本,罰款 1100 萬美元,另支付 900 萬美元在「企業社區服務」,協助回購舊車等有助改善空污事宜。

目前福斯的情況,比較像 1998 年美國 7 家重型卡車引擎的案例,他們被控違反環境法,最後共支付超過 10 億美元,包括 8340 萬美元罰款,才讓此案和解。這些卡車同樣透過軟體,操控檢測時的數值,但在正常上路時排污是法定上限的 3 倍以上。

同樣在 1998 年,美國司法部及環保署針對本田汽車 (Honda Motor Co.) 及福特 (Ford Motor Co. ) 汽車排污檢測作弊,各罰了 2.67 億美元及 780 萬美元。去年,現代汽車 (Hyundai Motor Co.) 及起亞汽車 (Kia Motors Corp.) ,則是因為誇大省油效能,被罰 3.5 億美元。

福特公司先前在不到 1 年之內,兩次降低部分型號車款的燃料效率,聲稱是計算模式錯誤。為此,他們去年支付 20 萬客戶 200-1050 美元金額。

華盛頓環保團體 Clean Air Watch 總裁 Frank O’Donnell 表示,福斯聲稱自己銷售的車輛是省油及高馬力的,但實情非如他們所述,「這真的太糟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