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美國8月CPI七個月來首次下跌

評析:會不會成了美國不升息的藉口??

美國8月CPI七個月來首次下跌 
北京新浪網 (2015-09-16 20:38) 



  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16日晚,美國勞工部周三發佈的報告顯示,美國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經季調后環比下跌0.1%,自今年1月以來首次下跌,主要是由於汽油價格的大幅下跌。

  接受MarketWatch調查的經濟學家平均預期美國8月CPI環比持平。

  報告顯示,8月能源價格下跌2%,食品價格上漲0.2%,主要是由於雞蛋價格的大幅上漲。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內,8月核心CPI環比上漲0.1%。

  與去年同期相比,8月未經調整的CPI上漲0.2%,漲幅與7月份相同。核心CPI同比上漲1.8%,漲幅也與7月份相同。

  這些數據顯示美國當前通脹水平依然低迷,不會給聯儲本周加息添加任何籌碼。與此同時,8月真實時薪環比增長0.5%,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2%。

2 則留言:

  1. 老師:美國宣布不生息,想請教老師,目前我手上的俄羅斯基金及印尼基金建議先贖回還是續放會比較好?俄羅斯指數年底前還有可能回到1000點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葉倫故意又留下但書,說十月還是有可能升息,各方也認為年底前升息機率大...建議都先撐住吧。

      還是有機會,只是誰也不敢保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