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美頁岩油業 將「屍橫遍野」

評析:當年油價頁岩油開始發展時,媒體與投資機構都一面倒的說油價將因此大跌,結果油價依然漲不停。直到去年因烏克蘭事件所引發的制裁俄羅斯,才讓油價開始大幅滑落!

頁岩油是高污染產業,若把環保成本考慮進去,頁岩油開採成本其實一點都不低!

美頁岩油業 將「屍橫遍野」
2015-09-08 02:54:41 經濟日報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美國頁岩油產業上半年現金流出逾300億美元,顯示這個一度興盛的產業已感受到油價重挫的衝擊。分析師警告,如果西德州原油持續低於每桶45美元,美國頁岩油業將「屍橫遍野」。
美國頁岩油業過去七年來迅速擴張,從未仰賴現金部位支應資本支出,近來卻面臨入不敷出的窘境。資料服務商Factset統計,今年上半年,美國獨立原油與天然氣上市公司的資本支出,比營運現金部位高出320億美元,逼近2014年全年的赤字377億美元。

美國5和6月的原油產量已下滑,部份分析師預估,財務壓力將限縮業者繼續鑽探與完成新油井的能力。

先前美國頁岩油業靠出脫股票、資產或借現金來增加產量,使整個產業的淨負債總額從2010年底增逾一倍,6月達到1,690億美元。穆迪分析師馬歇爾說:「資本市場繁榮又開放,很多油氣商都大幅舉債。」

雖然資本市場仍對美國頁岩油業敞開大門,但近來資金流動確實在趨緩,從業者售股募得的資金與舉債的金額下滑,可見一斑。

美國原油產業下一個關卡,是重議借貸基準。銀行用業者手上的油氣資源來評估放款金額,通常一年議定兩次,最新規定預定10月1日生效,屆時勢必反映遠低於春季議價時的油價水準。

.......。

Energy Aspects分析師說,如西德州原油低於每桶45美元,美國頁岩油業(尤其是成本較高者)將屍橫遍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