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0月2日星期二

油價今年可能上漲至每桶100美元 OPEC沒有能力阻止

評析:OPEC高興都來不及了,怎會阻止??

昨天油價最高來到75.77美元,再創2014年底以來新高!!

看來制裁伊朗已成既定實事,歐盟、中國都無力回天...

當年小布希以發動戰爭、入侵伊拉克來哄抬油價。現在川普動動嘴,油價就飆漲了,唉...

油價今年可能上漲至每桶100美元 OPEC沒有能力阻止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8/10/01 23:031

分析師週一告訴 CNBC 說,OPEC 領袖沙烏地阿拉伯設備不足,無法阻止能源市場供給不足的衝擊,年底前,原油可能上漲至每桶 100 美元。

PVM Oil Associates 公司分析師布倫納克 (Stephen Brennock) 在週一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中說:「知道有更多伊朗原油將退出市場,沒有人希望被軋空,」

上個月底,川普總統敦促 OPEC 生產國,在 11 月初美國期中選舉前,能增加產量,阻止油價進一步上漲。

川普政府敦促 OPEC 增產原油,時機正值白宮準備對伊朗原油進行制裁。此外,華盛頓還要求購買伊朗原油的國家停止購買,以迫使德黑蘭協商一項新的核子協定。

中國原先拒絕美國要求停止提供該伊斯蘭國家石油美元,但在川普政府的強烈壓力下,該亞洲大國已採取行動,配合此一要求。

.......

「預期未來兩個月,沙國每日將增產 55 萬桶原油,並不足以阻止供給不足的衝擊。今年最後一季,油價可能上漲。」他說。「原油每桶 100 美元,已變得更有可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