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美元上漲 因美聯儲會議記錄顯示可能將進一步升息

評析:當下的氛圍FED其實可以考慮12月暫緩升息,一方面是川普不斷批評FED的升息策略,另一方面通膨也相對和緩了不少(9月CPI只來到2.3%,明顯低於前幾個月的2.9%),再加上當下市場震盪不已,FED沒有必要在此風頭上還急於再次升息,況且今年都已經升3次了,明年第一季再看情況不遲。

站在FED的角度可能會想說突然宣布不升,會使市場有經濟疑慮的聯想。FED其實可以事先消毒,把問題原委說清楚,應該就沒太大問題了。

美元上漲 因美聯儲會議記錄顯示可能將進一步升息
路透社 2018年10月18日

路透紐約10月17日 - 美元指數週三升至一週來最高水平,因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9月會議記錄確認了可能繼續升息預期。

每一位政策制定者都支持9月加息,他們也普遍認同借款成本勢將進一步上升。

會議記錄發佈後,美元指數觸及日高,但週三錄得的大部分漲幅發生在會議記錄發佈前。

“人們有一種相當成熟的預期,認為它更有可能展示美聯儲在辯論收緊政策時更加堅定而自信,”Westpac Banking Corp外匯策略負責人Richard Franulovich稱。

美元指數上漲0.49%,報95.510,稍早觸及10月10日以來最高的95.562。

根據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利率期貨走勢目前顯示,美聯儲在12月升息的可能性為78%,高於會議記錄發佈前的77%。明年可能還會有兩次加息。

英鎊走軟,此前歐盟負責英國退歐事務談判的首席代表巴尼爾週三表示,要同英國達成退歐協議還需要更多的時間。

英鎊週三稍早已經走軟,因此前公佈的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為2.4%,預估為2.6%。

不過,一些市場分析師警告稱,不要追高美元,稱全球金融狀況似乎正在收緊。

近幾週來,貨幣市場上衡量離岸美元流動性的歐元、日圓和英鎊交叉貨幣基差互換(CCBS)有所擴大,表明美聯儲加息削弱了海外美元的可獲得性。

“風險謹慎是有必要的...取代美聯儲流動性的代價是美國以外地區流動性狀況的收緊,”摩根士丹利策略師表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