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

人民幣何時破 7?彭博:今年可能還不會跨過這心理關卡

評析:這兩天人民幣的匯率滿有玄機的。連續四天都在相對高點,但就是不破8/15的前高6.9347這個價位,四天來最高是6.933(10/11),是今年來次高。而境外人民價位則連今年次高都沒過,顯示這幾天人民幣並沒有預期的弱勢。而人行說沒有出手干預,實在很難讓人相信。

反觀台幣,昨天貶破31關卡,來到2017年3月以來新高。而且一連貶了8個交易日,直到今天才強勢反彈。顯示央行故意放手讓台幣貶值,直到今天才出手反攻...

再看到美元指數,即便這幾天美股連跌好幾天,甚至連兩天出現2%以上的重挫,但美元指數最高卻只來到96.155(10/9),距離前高96.984(8/15)還有一大段距離,這個價位連今年的前5高都排不上,怎麼看都不像股災要來了。

所以昨天版主很勇敢的進場低接台股,今天一大漲就先出掉一部分(可惜賣太早。因為今天上了整天課,沒時間盯盤,只能事先預掛賣出😔),剩下一部分賭下週一繼續反彈...😋

人民幣何時破 7?彭博:今年可能還不會跨過這心理關卡
2018-10-12 18:20經濟日報 記者余曉惠╱即時報導

美中貿易戰波瀾起伏 ,人民幣行情也暗潮洶湧,即期匯率時隔兩個月再次摜破6.9,市場對於人民幣何時破7的討論再次升溫。不過根據彭博資訊最新調查,今年可能仍難跌破這一重要心理關卡。

根據彭博在10日和11日對18位交易員和分析師的調查結果,僅三名受訪者表示,今年內人民幣兌美元有貶破7的可能,認為明年第1季會破7的有六位,明年第2季的為兩位;還有七位受訪者表示,至少到明年底之前,人民幣都有望守住這個價位。

人民幣兌美元從今年6月以來共貶值超過7%,是亞洲表現最差的貨幣之一。本月初中國人民銀行宣佈下調存款準備金率,反映中美貨幣政策間的分歧,而中美貿易緊張急速升級,更加劇了人民幣的貶值壓力。

受訪者表示,人民幣破7對中國的股市、債券都會有一定的負面影響,而且很可能傳導到其它國家的資本市場,但是影響究竟有多大,還取決於貶值的速度和對預期的控制。9月外資對中國境內債券的興趣已明顯減弱,增持中國境內債券的增速降到2.1%,為今年3月以來最低。

受訪者並一致表示,如果人民幣真的破7,中國人行會加強干預,以避免貶值壓力進一步擴大。具體手段包括嚴格的資本管制,和直接干預外匯市場。

招商銀行首席外匯分析師李劉陽說:「嚴格的管理可以讓資本流出沒那麼嚴重,如果明年經濟成長的預期穩定,那麼匯率貶值對資本市場的影響不會特別大。」

與8月人民幣跌破6.90不同的地方在於,目前並沒有官方的聲音來強調人民幣匯率穩定。從9月底以來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已經連續9日下調,顯示出央行對於人民幣的偏弱走勢寬容以待。

此外,市場正高度關注川普政府下周將發佈的半年一次的各國貨幣報告。多數受訪者表示,儘管中國不符合美國財政部的匯率操縱國標準,但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不過今日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財政部員工已向財長米努勤回報,表示中國沒有操縱人民幣匯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