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0月7日星期日

美公債殖利率飆升股市下挫 那斯達克指數大跌

評析:2月時,當時就在謠傳美10Y公債殖利率破3%股市會大跌,結果才來到2.85%,美股就發生暴跌。5月時,美10Y公債殖利率一度來到接近3.13%,是當時的近年高點,但美股照長不誤。這幾天,美股大跌,就又說是公債殖利率創高所致,唉...就如版主常說的,欲跌其股,何患無詞!歷史上從來就沒有公債殖利率漲到多少就會跌的說法,謠言止於智者!

美公債殖利率飆升股市下挫 那斯達克指數大跌
2018-10-05 05:00中央社 紐約4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公債殖利率飆升創7年來新高,市場對這種現象愈來愈感憂慮,使得賣壓增加,世界股市今天大都走弱,美國股市3大指數都收黑,那斯達克指數更大跌1.81%。

美國最新數據顯示,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正全力擴張,利多消息激勵投資人信心,引發避險資產美國公債遭到拋售,10年期公債殖利率應聲衝上3.232%的7年新高,引發股市賣壓。

彭博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調查發現,中國駭客2015年對美國企業發動目前已知最重大的供應鏈攻擊,在亞馬遜(Amazon.com Inc.)、蘋果(Apple Inc.)等大企業的資料中心伺服器植入微晶片。這個消息助長了科技股的跌勢,亞馬遜和蘋果雖否認這項報導,仍無法扭轉走勢。

據報導,除了亞馬遜公司和蘋果公司外,還有近30家公司遭攻擊,包括一家大型銀行和多家美國政府包商。美國官員表示,駭客的目標是挖掘敏感的公司交易機密,以及政府包商電腦網路所儲存的國家安全資料。

那斯達克指數終場大跌145.57點,或1.81%,收在7879.51點。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200.91點,或0.75%,收在26627.4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23.90點,或0.82%,收在2901.61點。(譯者:林治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