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0月1日星期一

韓出口急凍、跌幅創2年之最!KOSPI收低

評析:韓國出口不好,台灣能好到哪裡去?等著看台灣的數據囉...

韓出口急凍、跌幅創2年之最!KOSPI收低
MoneyDJ新聞 2018-10-01 15:37:56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韓經濟數據欠佳,市場感到憂慮,抵銷美國和加拿大敲定新版北美自貿協定(NAFTA)的利多,KOSPI指數週一(1日)下跌0.18%(4.19點),收在2,338.88點。

南韓九月份出口年減8.2%,跌幅創2016年七月以來之最。此一數據遜於市場預期,路透訪調顯示,經濟學家估計南韓出口將年減5.7%。分析師指出,南韓出口萎縮主因碰上九月中秋長假,工作天數隻有19.5日,全球對南韓商品需求依舊強健。

今日外資賣超韓股486億韓圜。

近來外資重回韓股,南韓交易所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外資買超韓股1.74兆韓圜(15.6億美元)。外資鎖定內需導向業者,首選為服務類股、其次是電信類股、第三名是零售股。

個股方面,三星電子下跌0.22%收在46,350韓圜。該公司為了提升股東權益,去年四月宣佈將註銷13.3%的庫藏股,以當時市值計算,價值40兆韓圜(360億美元)。此一計畫分兩年進行,去年已經註銷了價值20兆韓圜的庫藏股,現在正在討論今年的實施時間點。

面板廠LG Display(LGD)上漲0.52%收在19,200韓圜。LGD證實將首度透過自願退休方案進行裁員。

中國10月1日長假起跑,預料將有大批中國遊客出訪南韓,零售美妝股上揚。愛茉莉太平洋(AmorePacific)走高3.26%收在269,500韓圜。LG H&H走高3.13%收在1,316,000韓圜。韓亞航空走高2.06%收在4,455韓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