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0月1日星期一

南韓9月製造業景氣佳 光看出口不準

評析:台灣因為政治因素常常對中國、韓國的財經新聞故意加上負面解讀與評論,反之對美國(對川普個人則例外)、日本則正面居多。這實在是很糟糕的事,財經問題,應該就事論事,就事實證據說話,摻雜了非經濟因素的考量,還能有正確的判斷嗎?

相較於昨天對韓國經濟的錯誤解讀,本文也能只算是陳述事實而已。韓國這幾年的經濟狀況本來就一直是同等級國家中的前段班。

南韓9月製造業景氣佳 光看出口不準
2018-10-01 09:20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南韓9月出口數據不佳,但製造業景氣好轉,在亞洲一枝獨秀。

南韓9月出口較去年同期下滑8.2%,進口也衰減2.1%,這是因為今年中秋節三天假日,導致9月只有19.5個工作天。

相較之下,日經/IHS Markit公佈的南韓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由8月的49.9升至51.3,是2013年4月來最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