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日本央行總裁稱美聯儲加息對全球經濟而言是好事

評析:確實如此!

有些人或許會認為美國升息導致國際資金,尤其新興市場深受其害。

不否認確實會有部分資金因此回流美國,但升息是正向訊號,美國敢升息,意謂其經濟良好,在過去長時間以來美國升息期間股市也多是上漲的。反倒是美國不升了,甚至開始下調了,大家才更要小心!

日本央行總裁稱美聯儲加息對全球經濟而言是好事
路透社 2018年10月14日
路透印尼努沙杜瓦10月13日 -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週六表示,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穩步加息對全球經濟而言“基本是好事”,

但黑田東彥對於貿易緊張加劇帶來的風險更為警惕,稱其程度“相當不尋常”,是全球經濟面臨的“新情況”。

他還表示,人口老齡化可能給央行帶來結構性挑戰,削弱了他們的經濟增長潛能,需要他們採用比以往更多的貨幣政策來刺激經濟增長。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指導委員會(steering committee)週六稍早警告稱,金融環境趨緊是許多新興和發展中國家面臨的風險之一。

黑田東彥表示,美國加息對全球經濟而言是積極的,因為美聯儲政策正常化顯示美國經濟形勢良好。

“美國貨幣政策正常化是好事,因為其經濟正在增長,通脹已經接近(美聯儲)目標,”黑田東彥在IMF和世界銀行年會期間的一場研討會上表示。

“(美聯儲)逐步正常化,並明確說明計畫及未來政策...這基本對全球經濟有利。”

黑田東彥表示,日本央行面臨與美聯儲不同的挑戰,日本央行需要更長時間來實現2%的通脹率目標,並重申日本暫時維持大規模刺激計畫的決心。

他說,人口老齡化問題可能也對一些國家構成“嚴峻挑戰”,這可能需要各國央行比以前更大幅度的降息,來提振低增長的經濟。

“不只日本出現了老齡化問題,一些歐洲和新興國家也有。這正在成為共同的挑戰,”黑田東彥稱。

“人口老齡化往往會削弱中期經濟增長潛力...這將使得未來貨幣政策更具挑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