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

摩根大通預料美中貿易戰全面爆發 陸股ETF大跌

評析:實在莫名其妙到了極點,投資人難道不知道中國在放十一長假,股市休市一週嗎?現在反映這個訊息,若不是無知,那就是在賭了!

外資對中國市場影響力本來就微乎其微,iShare中國大型股ETF追蹤的是FTSE 中國50指數,但FTSE 中國50指數前五大成分股根本都不是掛牌在滬深兩市的公司,對真正的中國市場沒有絕對的影響,加上富時(FTSE)在市場上影響力來就不大了,真不知道投資人是在反映什麼?

9月中國製造業PMI雖然下跌了0.5%,但服務業PMI是上升0.7%,綜合PMI還上升了0.3%,試問有何道理看壞中國?摩根大通估計貿易戰將導致中國GDP成長率減損1%,但中國自己的估計僅0.2~0.3%,看你信誰了?

而國內中國相關的ETF竟然也連跌4天了,聽券商朋友說一些客戶都在抱怨明明中國休市,國內的中國相關ETF居連續下跌,真得莫名其妙到了極點!

摩根大通預料美中貿易戰全面爆發 陸股ETF大跌
2018-10-04 06:55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摩根大通下調中國股票的評級,預測貿易戰明年全面爆發。追蹤陸股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週三大跌。

摩根大通策略師發佈報告預測,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之間的衝突只會升高,美國對陸加徵關稅範圍將擴大,美元升值而人民幣進一步貶值。摩根大通將陸股評級從「增持」下調至「中性」。規模49億美元的iShare中國大型股ETF跌至兩週低位。

不過,摩根大通將台股上調至「中性 」。

摩根大通在報告中寫道,「全面貿易戰是我們對2019年想定的基本情況,短期內沒有明顯跡象表明中美之間的對抗有所緩解。」

川普政府上週開始對約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的關稅,美中貿易衝突進一步升級。中國隨即對大約600億美元美國商品採取報復性關稅措施,兩國化解貿易衝突的希望破滅。

不過,摩根大通認為,這可能不會妨礙新興市場出現壓力釋放後的反彈。

摩根大通稱,兩位百分數的獲利成長、股票資產的配置不足以及相對已開發市場股票的折價可能推動新興市場短期上漲。

摩根大通將明年中國經濟成長預測從6.2%下調至6.1%。摩根大通稱,不算因應措施,貿易戰對中國經濟增速造成的損失為1個百分點。

iShare中國大型股ETF和iShare MSCI台股ETF走勢亦步亦驅。圖/...
iShare中國大型股ETF和iShare MSCI台股ETF走勢亦步亦驅。圖/擷自彭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