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0月7日星期日

剛拒絕國際法庭就轉彎?美國考慮放棄對伊朗石油制裁

評析:上週五接受中廣新聞網訪問時就提到,海牙國際法庭的判決將是影響油價的關鍵,就看美國遵不遵守了...

上週四、五油價出現明顯回檔,週五紐約油價收盤來到74.34美元,比週三高點的76.9美元回跌了不少。看來投資人認為美國的立場可能會動搖。

剛拒絕國際法庭就轉彎?美國考慮放棄對伊朗石油制裁
ETtoday新聞雲  20181006

美國5月單方面退出核協議後,持續對伊朗進行經濟制裁,預計11月4日將直接對德黑蘭經濟命脈的石油出口進行遏制,希望迫使伊朗停止參與敘利亞和伊拉克的衝突,並停止發展核武。近期美國政府表示,川普政府考量投入的成本,正在積極考慮放棄石油制裁的策略。

根據《路透社》報導,儘管川普政府正在嘗試要求各國停止採購伊朗石油,但印度作為在中國大陸之後的第二大石油客戶,預定在11月份向伊朗購買900萬桶石油,此舉意味著美國的制裁策略並沒有打動其他國家。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日前表示,政府的目標是將伊朗石油、天然氣和凝析油的出口量降為零,並且不會有任何豁免的條款。不過波頓也補充,這是目前的計畫,但不一定會實行。一位不具名的政府官員表示,政府準備和認同逐步減少進口伊朗石油的國家合作,但內部已經在討論,是否應訂下豁免的規則,這也是華府首次傳出放棄對伊朗石油制裁的消息。

上個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出訪印度時曾表示,由於伊朗石油的買家需要花費一些時間來解除和德黑蘭之間的貿易,意味著經濟制裁的日程和計畫可能會受到影響。日前海牙國際法庭判決美國違反1995年和伊朗簽訂的友好條約,儘管當時蓬佩奧拒絕接受,但在國際局勢的影響下,美國或許會調整對伊朗的經濟策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