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

北京想讓步結束貿易戰 遭嫌條件不誘人

評析:美國得理不饒人,你能拿他怎樣?中國誠意不夠的話,美國當然不願意鬆手。大家自己想想,如果你是川普,現在所有優勢都站在自己這邊,你會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嗎?

北京想讓步結束貿易戰 遭嫌條件不誘人
2018-10-04 19:13中央社 台北4日電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日前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說,中方已預備好作出一些讓步以結束與美國的貿易戰,但美方一直改變立場,令人困惑;白宮智囊則透露,中方提出的條件遠遠不夠。

中美貿易戰能否解套,全球關注。崔天凱接受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訪問時指出,美國的立場一直在變化,以致中方不確定美國想處理的優先事項。

....

崔天凱並提到,中美經貿官員過去數月已為此討論不少,「我們兩邊的工作團隊不僅一次達成一些暫時的協議。然而一夜之間,暫時的協議遭拒,美國的要求出現變化。所以這令人非常困惑,也讓情況變得更艱難」。

對此,據華爾街日報2日報導,美國哈德森研究所的中國問題學者、美國總統川普的中國問題智囊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表示,中方的提議遠遠不夠,不過他向白宮轉達了一些他認為會有作用的內容。

據報導,中方提出的建議包括:中國額外購買美國商品、鼓勵中國消費者網購美國商品以及允許外國企業參與中國製造2025的願景等。

華爾街日報表示,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StevenBannon)表示,川普起初是希望投資撤出中國並重塑全球供應鏈,但由於美國政府內部的分歧和美國與歐洲、加拿大和其他盟友的爭執,針對中國的努力脫離了軌道。

這篇報導說,除了北美三國,美國還啟動了與歐盟和日本的談判,準備至少先擱置川普與傳統盟友之間的爭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