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0月1日星期一

三分之二景氣預測專家:2020年底前美國經濟將衰退

評析:美國上次出現率退是金融海嘯是,試問現在有什麼利空因素會讓美國衰退?

說貿易政策?很抱歉,貿易戰美國是大贏家,不是輸家!說利率上升?2006年美國當時利率來到5.25%,當年經濟成長率還高達2.7%,現在才利率2.25%,憑什麼說升息會使經濟衰退?

三分之二景氣預測專家:2020年底前美國經濟將衰退
2018-10-01 22:25經濟日報 記者任中原╱即時報導

全美企業經濟學家協會(NABE)發表的最新調查指出,受訪的景氣經濟學者中有三分之二預測在2020年底之前,美國經濟將陷入衰退,同時許多受訪學者表示貿易政策是美國經濟擴張的最大風險。

這項調查是在8月28日-9月17日期間所做,共訪問51位景氣預測專家。結果顯示約10%表示2019年經濟將萎縮,56%表示2020年會發生衰退,兩者合計佔三分之二;33%預測衰退將發生在2021年或之後,佔三分之一。

41%的受訪者表示,景氣下滑的最大風險因素是貿易政策,18%認為是利率上升,18%認為是由於股市重挫或大幅震盪所引發。

亞特蘭大地區聯邦準備銀行研究主任兼NABE調查小組召集人艾提格指出,「貿易問題顯然最受小組成員們的重視」。

經濟學者們除了擔心貿易問題外,對今年的經濟展望稍稍更加樂觀。最多學者預估今年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為2.9%,比上次的調查提高0.1個百分點;學者預估2019年的成長率為2.7%。

33%的受訪學者認為帶動經濟成長增強的最主要力量是企業稅改革,27%認為是工資加速上升,10%認為是全球成長增強。

對景氣展望悲觀的學者超過樂觀者。51%表示GDP成長率可能比預估偏下,只有20%認為成長可能偏上,其餘認為大致平衡。學者的預估比Fed的經濟預測偏下。

最多學者預測Fed今年將再升息1碼,明年將共升3碼,與Fed自己的預測相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