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

臉書跌成這樣 為何分析師仍押注日後必反彈

評析:臉書向來有資安與隱私兩大問題,近年又被貼上LKK的標籤(美國青少年認為老年人才用臉書),就看佐伯格如何克服這些問題。

也算FB有遠見,早在2012年就收購了Instagram,否則FB現在一定更慘。

臉書跌成這樣 為何分析師仍押注日後必反彈
2018-10-03 22:07經濟日報 記者湯淑君╱即時報導

財經新聞網站MarketWatch報導,臉書(Facebook)近日來又陷入用戶個資外洩風暴,股價隨之往下栽,但分析師認為,現在就判定臉書從此一蹶不振,還言之過早。

在所謂「FAANG」(臉書、亞馬遜、蘋果、Netflix和Google)股票族群當中,臉書近來股價表現遙遙落後科技業同儕。臉書今年來股價跌掉9.7%,表現最猛的Netflix今年來股價漲幅達96%,其次是亞馬遜,今年來漲幅達68%。

但CrackedMarket分析師季丁斯(Jani Ziedins)認為,若有人能演出絕地大反攻,此人非臉書執行長查克柏格(Mark Zuckerberg)莫屬。

季丁斯說:「這仍是當前最熱門的社群媒體資產,目前仍不見實力接近的挑戰者。只要科技公司仍然是最紅的產業,臉書股票仍然值得買進。」目前FactSet訪調的48位追蹤臉書股票的分析師中,僅兩人給臉書股票「賣出」評等,另有七人持「中立」評價,其餘則給「買進」或「加碼」評等。

季丁斯說:「就此刻而言,臉書迎頭追上其他高漲的科技股,這種可能性遠高於臉書拖累其他科技股跟著趴倒。」

不過,即使是看好臉書的季丁斯也不諱言,臉書年底前展望雖無大礙,但「明年情況可能大不相同」,而且每個熱門產業在運勢登峰造極之後,終究會把交棒給下一個前景閃耀的股票族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