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0月20日星期六

歐元和英鎊上漲 因報導稱英國可能放棄關鍵脫歐要求

評析:不久前還在說英國脫歐進度緩慢,怎才一會功夫就完成90%了?顯然英國做了不少讓步,否則期限一天天逼近,現在不讓步,到時更慘!

歐元和英鎊上漲 因報導稱英國可能放棄關鍵脫歐要求
路透社 2018年10月20日

路透紐約10月19日 - 歐元和英鎊兌美元週五上漲,此前彭博報導稱,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準備放棄一個關鍵的脫歐要求,以便就英國脫離歐盟達成協議。

彭博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話稱,特雷莎·梅願意放棄在愛爾蘭邊境問題上的一個要求。愛爾蘭邊境問題阻礙了英國和歐盟達成協議。

歐盟負責英國退歐事務談判的首席代表巴尼爾早些時候表示,英國退歐協議已經完成了90%,但他警告稱,如果不能解決愛爾蘭邊境問題,任何協議都有可能夭折。

歐元和英鎊本週因雙方遲遲未能達成英退協議而承壓。

歐元兌美元EUR=升至1.1512美元,稍早跌至1.1433美元,為10月9日以來最低。從週二的1.1621美元下跌。

花旗集團分析師表示,歐元在1.1422-1.1432美元有良好的技術支撐。

英鎊兌美元GBP=升至1.3067美元,稍早下探兩週低點1.3009美元。

投資者在週末前對歐元空頭獲利了結,週五也扶助支撐歐元。

BMO Capital Markets外匯策略全球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市場在過去一週大幅增加做空,因此今日結束跌勢我並不意外。”他指出,交易商“獲利了結已經獲利的空頭倉位。”

不過,對意大利支出計畫的持續擔憂可能仍對歐元不利。

歐盟執委會週四致涵意大利,稱該國預算草案“前所未有的”違反了歐盟的財政規則,這是一個可能以歐盟拒絕接受預算並對意大利處以罰款而告終的程序的第一步。

加拿大公佈通脹和零售銷售數據遜於預期後,加元跌至五週低點。

這些數據不太可能阻止加拿大央行下周再次加息,不過通脹未達目標可能會降低加拿大央行採取更強硬立場的可能性。

週五美國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9月成屋銷售降幅為逾兩年來最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