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

高收益債基金單周失血逾六十億美元,二月以來最慘

評析:10月以來幾乎所有類型債券都是下跌的,高收益債也不是跌最多的,跌最多的是新興市場債。

唯一沒跌的是中國境內公司債,這也是今年以來表現最好的債券類別,而且從年初一路領到現在。11月號的Smart致富月刊將有一篇版主寫中國境內公司債的專文,敬請期待。

高收益債基金單周失血逾六十億美元,二月以來最慘
MoneyDJ新聞 2018-10-12 10:27:38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基金追蹤機構EPFR Global週四公佈統計數據顯示,全球高收益債基金過去一週(截至10/10)遭投資人瘋狂提領61億美元,此為二月以來最大量,反映利率急遽上揚,高負債企業的體質成疑。

十年期美債殖利率近期來到七年高,觸發資產價格重估,包含美股與其它風險資產均遭投資人無差別拋售。EPFR所追蹤的各類型債券基金流出141億美元,此為史上第五多。(金融時報)

股票基金同期間合計流出14億美元,其中美國科技股基金失血11.3億美元,此為2015年第一季以來之最。

另一家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同日發佈數據亦顯示,美國高收益債基金過去一週流出49億美元,同樣為二月以來新高。(路透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