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0月27日星期六

靜待第3季GDP出爐 美元指數於10週高點徘徊

評析:近來美元指數雖然走高,但並沒有過今年高點。黃金走強,但也只算是小漲,同樣的,美公債走高,也只算微幅。整體來說並不符合市場有恐慌的問題,因此這波的回檔,目前只能算是修正,還不算是出現轉折...

靜待第3季GDP出爐 美元指數於10週高點徘徊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2018/10/26 16:500

美國今 (26) 日將公佈第 3 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市場靜待結果出爐,美元指數於 10 週高點徘徊。

台北時間週五下午 4 點 46 分,Investing.com 數據顯示,美元對 6 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 (DXY) 下跌 0.06%,至 96.62。

美元指數小幅下跌。(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美元指數小幅下跌。(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美國總統川普對強勢美元感到不滿,日前再度抨擊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稱鮑爾「喜歡升息」,恐威脅美國經濟成長,「每次我們做了很棒的事,他就升息。」

分析師預估,美國第 3 季 GDP 上看 3.3%,低於第 2 季的 4.2%。

根據路透社報導,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 Thu Lan Nguyen 表示,強勁的美國 GDP,將向市場展示,美國和歐元區在經濟表現上的巨大落差。

Nguyen 稱,市場預期,美國明年將繼續升息,美元兌歐元,會持續走強。

由於企業財報亮眼,市場氛圍轉趨樂觀,週四美股大幅反彈。

昨日道瓊工業指數收漲 401.13 點 (1.63%),至 24984.55 點;標普 500 指數收漲 49.47 點 (1.86%),至 2705.57 點;那斯達克指數收漲 209.94 點 (2.95%),至 7318.34 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