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0月1日星期一

綜述:全球基金增持美股 配比創三年半高位

評析:任憑一堆人唱衰,美股還是照漲不誤!逼得一些人不想上車的都得跟進,已經下車的還是又匆匆趕快再吊車尾。

之前就說過,在美國大選前美股不會有什麼大問題...選後就看選舉結果再說囉...

綜述:全球基金增持美股 配比創三年半高位
路透社 2018年10月1日
路透倫敦9月28日 - 全球投資人9月美股持倉增至2015年5月以來最高;同時降低新興市場曝險,大多數投資人認為新興市場的震盪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路透在9月17-28日期間,針對歐洲、美國、英國和日本54位基金經理人和投資長進行月度資產配置調查。這期間美國標普500指數.SPX和道瓊工業指數.DJI升至紀錄高位。

基金經理人將美股配比提高2個百分點至42.7%。他們並將整體股票配比降至48%。

Generali Investments跨資產主管Cedric Baron是仍加碼美股的經理人之一,因為美股基本面吸引人。他指稱,美國第二季經濟成長4%、企業獲利增長、信心指標觸及高位,以及融資環境寬鬆。

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針對2016年總統大選通俄門的調查案在9月將矛頭加大指向特朗普總統,不過投資者對這場政治風雲淡然處之。

特朗普8月底表示,如果他遭到彈劾,股市將會崩盤。不過,在本次路透調查中有回答一個附加問題的受訪者當中,88%預計這不會讓市場崩盤。有幾位受訪者一開頭就說他們認為彈劾的機率非常低。

“很顯然,展開彈劾程序的話可能會導致波動性增加,市場最初也會有修正反應,”Bank J Safra Sarasin資產配置主管Frank Haertel說。“不過,換一位新總統的話也可能帶來大漲的潛力。”

投資者的歐洲股票配比增加1.5個百分比至19.5%,為四個月高位。東方匯理資產管理的集團投資長Pascal Blanque說,歐股受青睞程度一直比不上美股,但隨著估值越來越便宜,歐股益發更具吸引力。

歐洲股市本季度漲幅為約1.4%,同期標普500指數和道瓊工業指數的漲幅分別為逾7%和約9%。

**前路動盪**

與之相反,分析師對新興市場的看法則較為謹慎,他們將新興市場股票的配比降至10.5%,將新興市場債券的配比從8月的10.2%降至9.4%。

新興市場又度過了跌宕起伏的一個月,期間MSCI明晟新興市場股指觸及15個月低點,而印度盧比INR=和印尼盧比IDR=也觸及紀錄低位或多年低點。

年內迄今,新興市場股市已下挫9.4%,而土耳其里拉兌美元TRY=大跌37%,阿根廷披索兌美元ARS=更是重挫超過50%。

在回答了一個相關問題的受訪者中,大約59%的人認為新興市場還處於大跌的中段,另外32%的人看法較為樂觀,稱動盪已接近結束。

Tavistock Wealth的投資總監Christopher Peel認為,近期的市場震盪有些過度,巴西、俄羅斯、阿根廷、土耳其和南非國內出現的問題蔓延至國際市場沒有道理。

“逐個國家來看,它們的市盈率比起發達市場估值來說都很有吸引力。”他說。

但Unigestion投資經理Salman Baig持審慎態度,指出雖然定價目前大致反映了特殊的國家風險,但這些風險,以及中國經濟放緩和美國利率上升等其他風險,都未完全解決。

投資者削減英國股票曝險至2017年12月以來最低的8.4%。英股富時指數.FTSE第三季下跌約1.3%。

英鎊GBP=D39月21日大幅跳水,當時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文翠珊,Theresa May)警告稱,英國與歐盟就英國退歐的談判陷入僵局。

.SPX
回答了一項有關英退問題的受訪者中,約60%認為,英國和歐盟不太可能在11月前就英國退歐後的貿易協議達成一致。

“特雷莎·梅正面臨來自眾多保守黨議員的強烈內部反對。這降低了她的迴旋空間,我們認為英國提前選舉的風險很大。”法盛投資管理跨資產投資負責人Nuno Teixeira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