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0月21日星期日

穆迪調降義大利信評一級 展望穩定

評析:這只比垃圾債高一級而已了,遲早會被美國這些信評機構打入垃圾債的...

穆迪調降義大利信評一級 展望穩定
中央社 2018/10/20 16:14:23

(中央社米蘭2018年10月19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義大利民粹政府因預算問題與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發生衝突之下,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因擔心義大利赤字擴大和公共債務居高不下,將義大利信評調降一級,展望為穩定。

歐盟執委會昨晚正式警告,義大利2019年預算計畫受到嚴重關切,義大利若未遵守對布魯塞爾當局的承諾,啟動的高風險進程恐使義大利受到前所未見的制裁。

義大利公共債務總額達2.3兆歐元,佔國內生產毛額(GDP)131%,是歐元區國家中第2高,僅次於希臘,是引發關切的核心問題。

為了減少債務負擔,布魯塞爾當局已要求義大利刪減支出,降低公共赤字。但義大利的民粹聯合政府卻反其道而行,提出增加總支出的預算草案。

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將義大利信評從Baa2降至Baa3,展望為「穩定」。

穆迪表示,義大利政府以未來數年預算赤字攀升為目標,財政實力大幅減弱,持有債務佔GDP的131%,並沒有如先前預期開始減債。

穆迪也說,經濟和財政結構性改革計畫頻頻卡關,也對義大利成長展望和債務有負面影響。(譯者:陳昱婷/核稿:徐崇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