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

美通膨趨緩 升息可望放慢

評析:美國9月CPI居然下滑這麼多,實在是大意外!!尤其油價居然是下滑的,更是意外中的意外,明明9月紐約原油價格大漲了5%多,箇中「奧妙」就不得而知了...實在有造假之嫌...(10月數據公布時,美國大選已結束,所以提前在9月動手腳...)

美通膨趨緩 升息可望放慢
2018-10-12 00:37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美國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升幅比預期小,顯示在美元升值壓低進口物價及能源價格下滑之際,通膨壓力仍受抑制,促使投資人認為聯準會(Fed)可能放慢升息步伐。美元指數11日早盤下跌0.5%,之後跌幅收斂。

美國勞工部11日公佈,美國9月整體CPI比8月攀升0.1%,升幅較8月的0.2%趨緩。剔除食物與能源的核心CPI攀升0.1%,與8月增速相同。華爾街日報訪調經濟學家原先預期,上月整體與核心CPI皆攀升0.2%。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最新報告與聯準會(Fed)預期通膨展望溫和的看法吻合。Fed主席鮑威爾上月26日表示,通膨竄升風險若升高,可能迫使Fed加快升息腳步,但「我們不認為會如此」。

美元升值可能已發揮限縮物價漲幅的作用,因許多消費品從海外進口或與進口貨競爭。美國利率走高且成長率高於其他先進經濟體,使美元近來展現相對強勢。

同時,9月工資上揚,顯示勞工成為勞動市場供應吃緊與通膨溫和的受惠者。經通膨與季節因素調整後,9月平均時薪較8月上漲0.3%,較一年前漲0.5%。

根據新出爐的CPI報告,9月能源價格指數下滑0.5%,汽油價格經季調跌0.2%,一反8月的勁升3%。二手汽車與卡車價格更大跌3%。食物價格則持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